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院士称我国大飞机20年后有望装备国产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6:54  解放军报
国产CS2000大飞机模型摄影:门广阔
国产CS2000大飞机模型 摄影:门广阔

资料图:中国未来战略运输机想像图
资料图:中国未来战略运输机想像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刘大响18日说,我国有望用20年左右的时间,让装有“中国心”的“国字号”大飞机飞上蓝天。

  刘大响说,我国国产大飞机装上“中国心”飞天,大致将分两步实施:一是国产大飞机购买国外成熟发动机实现首飞、开展试验,国产发动机同步进行研制;二是在适当时机换上我国自主研制的发动机。新任项目公司总经理张建表示,通过这两步,公司将“争取让国产发动机和国产大飞机同步飞上蓝天”。(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飞机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