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实验室将深入参与大飞机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0:06  中国青年报
国产CS2000系列大型客机模型。
国产CS2000系列大型客机模型。

  本报讯(记者 原春琳) 国家实验室将深入参与到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的自主研发工作中。近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庆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主任李未院士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唯一的国家实验室与中国商飞公司的全面合作拉开帷幕。

  根据这个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飞机总体设计、空气动力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机载航电系统和航空发动机选型与优化等领域建设产学研基地和平台,共同推进大型客机研制中的基础研究、前沿高技术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构建竞争力强、可持续发展中国航空科技产业。双方还明确在大型客机的支撑技术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适航技术研究和验证体系建设、研究人员互聘等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结合大型客机的研制进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大飞机之梦

更多关于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