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雾致百余航班受影响5千名乘客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9:0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吴边 袁阳平 通讯员 田剑清 周雄波 袁雪峰 实习生 李君) 昨日上午,突如其来的大雾将武汉市郊大范围笼罩,造成天河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8个航班被迫取消,百余航班受影响,近5000名乘客滞留。直到昨日中午,随着大雾的消散,机场恢复正常航班起降。

  大雾弥漫机场被迫关闭

  昨日清晨,武汉市郊并未延续前些天的大雾天气,武汉天河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以为元宵节将有一个难得的晴好天气。但由于机场周边湖泊鱼塘众多,伴随太阳的升起和气温的升高,地面水雾开始弥漫。上午8时06分,在三个航班正常起飞后,大雾突然弥漫整个机场,监测数据显示跑道能见度仅125米,达不到飞行标准,航班无法正常起降。机场不得不临时关闭,飞机起降被迫中断。

  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紧急预案

  “天气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好转,大雾可能要持续到中午12时气温升高以后。”民航湖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迅速对天气做出判断。已经登机的旅客被迫返回,越来越多的旅客滞留在候机楼大厅。

  8时30分,经过紧急磋商,武汉天河机场果断启动了“恶劣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紧急预案”。空管区指挥预达飞机返航、备降和延缓起飞,机场信息公司将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信息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公布,地面保障部门为旅客及时提供了餐食、饮料、书刊杂志。

  多个航班备降周边机场

  据介绍,昨日大雾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其中包括武汉前往北京、香港、深圳、上海等地的出港航班,和18个从香港、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飞来的进港航班,其中多个进港航班备降南昌、合肥、郑州等周边机场。而东星航空公司飞往澳门的8C8280和飞往香港的8C8272等航班被迫取消。

  至11时45分,大雾渐渐散去,天河机场进出港航班陆续恢复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雾 航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