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遭大雾袭击多架航班延误或备降周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9:11  新闻晨报
昨天深夜,浦东机场工作人员向正在起飞的航班挥手。当时大雾笼罩,来沪航班无法降落。
昨天深夜,浦东机场工作人员向正在起飞的航班挥手。当时大雾笼罩,来沪航班无法降落。

  □晨报记者 赵 磊 毛 懿通讯员 杨余明 张鑫鑫 邢大丰

  30多艘国际航船抛锚避雾

  前天清晨刚刚消散的浓雾,昨天凌晨起再次笼罩上海港。据外高桥边检站介绍,昨晨长江口航道能见度再次下降到200米左右,局部能见度不足10米,多艘国际航行船舶抛锚避雾,被困长江口锚地或外高桥码头。

  据外高桥边检部门介绍,自6日凌晨起,长江口水域受大雾影响持续近30小时。7日上午9时刚开始消散的大雾,昨晨再次笼罩江面,严重影响了外高桥码头国际航行船舶的正常出入境。

  因受大雾的影响,原定于昨天上午9时离境的德国籍“达飞卡优瑞”轮将开航计划推迟到了晚间,原计划昨天中午12时靠泊的巴拿马籍“长巨”轮,已经取消了靠泊计划。据外高桥边检站统计,因受大雾影响,仅8日早晨,外高桥口岸更改或取消靠、离泊计划的国际航行船舶已经超过30艘,其中近20艘取消了靠、离泊计划。

  崇明三岛客轮谨慎复行

  昨天清晨,上海港长江口水域再次笼罩在大雾之中,300余艘大型船舶被迫滞留长江口锚地,市区来往于崇明三岛的客轮也不得不全线停航。

  至上午10时50分,随着气温回升,长江口自圆圆沙灯船以上水域能见度首先恢复至1000米以上,上海吴淞海事处以“客轮优先”原则,对市区开往崇明、长兴方向的客轮进行疏导复航,而吴淞开往横沙方向的客轮直到下午1时30分随着能见度好转,才开始恢复航行。

  据统计,至8日下午4时,共有300余艘陆续到港的船舶被迫滞留长江口锚地,仅长江口深水航道上午4小时的管制时间内,共计40艘大型重载船舶全部停航。

  据悉,上海吴淞海事处和上海边检部门都继续严阵以待,严密跟踪气象变化,一旦能见度好转,立即对滞留船舶进行疏散。

  相关新闻 大雾迷航,飞沪客机转降杭宁

  □晨报记者 殷立勤通讯员 夏 波 摄影报道

  昨天,入冬以来最浓的一场大雾降临浦东地区,临海的浦东国际机场能见度曾不足50米,多架入出境航班因此延误或备降周边城市。截至昨晚10时,浦东机场方面当天共取消航班23架次,备降至虹桥、杭州、南京方面的航班22架次,另有11架次航班延误,没有确切起降时间,当天共计有2000余人改变或延误了行程。

  昨天上午11时许,大雾开始在浦东国际机场弥漫,从重庆飞来的MU5420航班无法降落而备降虹桥机场,并由此拉开了入港航班备降虹桥、杭州、南京的序幕。约2小时后,大雾转浓,能见度更低,这段时间内入港航班几乎全部取消。至下午4时许,大雾略有散去,能见度有50米左右。但下午6时左右,大雾又逐渐封锁住机坪,许多航班只能转降虹桥及周边城市机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班 大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