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公布太空开发与利用政策 拟研制预警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9: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日本时报网站2009年1月18日报道] 日本防卫省近期公布了太空开发与利用政策,根据这份政策,日本防卫省正在考虑研制一颗预警卫星,该卫星可在弹道导弹助推段对其进行探测,以增加在建导弹防御系统的有效性。

  日本研制星基导弹探测系统的第一步是研制一颗人造卫星,这颗预警卫星将使用红外探测器探测弹道导弹在助推段释放的热量。日本目前依靠美国获取弹道导弹发射信息。

  日本1月16日公布的防卫省基本太空政策的内容预计将被纳入基本太空发展计划,日本宇宙开发战略司令部预计将在5月份完成基本太空发展计划的制定。

  导弹预警卫星这个项目将面临诸多障碍,包括技术问题、巨额成本以及政治风险。日本防卫省的一位官员表示,在防卫省面临严峻预算紧缩时研制这样一颗卫星会对其他装备的采办产生影响。

  在基本太空政策中,日本防卫省强调这颗预警卫星还能执行其他任务,包括监视森林火灾、火山喷发及其他自然灾害。(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谢慧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