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修订自卫队防卫大纲讨论引进预警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将在明年1月召开“有识之士会议”,检讨防卫大纲的修订问题,预定明年底以前修订防卫大纲以“充实防卫能力”。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预定明年底以前修订防卫计划大纲,东京电力公司的会长胜恒久内定主持于明年1月召开的“有识之士会议”。

  现行的防卫计划大纲是于2004年12月经由内阁会议通过的。

  日本政府针对日本周边的国际情势进行分析,决定防卫陆、海、空三自卫队今后应有的部队规模、护卫舰及战斗机等武力的具体数目后,列入防卫计划大纲,作为充实防卫力的指针。

  报导指出,这项会议将讨论日本自卫队如何加强装备,同时基于财政的严峻,检讨削减陆上自卫队编制等的问题,并可能讨论是否引进预警卫星,以监视他国弹道飞弹发射等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防卫大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