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航空可持续性生物燃料客机完成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9:54  新浪航空

资料图片:新西兰航空波音747客机。
资料图片:新西兰航空波音747客机。

  新浪航空1月14日讯:全世界首次利用第二代可持续性生物燃料麻风树提供动力的民用航空试飞在奥克兰圆满完成。

  试飞飞机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从奥克兰国际机场起飞。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试飞中,机组一共进行了十几次关键性能的测试。

  新西兰航空公司这架装备罗尔斯罗伊斯RB211发动机的波音747-400飞机由麻风树及Jet A1燃油各占50%的混合生物燃料为飞机的一台发动机提供动力。

  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降落在奥克兰国际机场,机长基思•帕迪(Keith Pattie)和新西兰航空公司总飞行师大卫•摩根(David Morgan)走出飞机并向特邀嘉宾通报了此次飞机取得的成果。

  摩根说:“我们进行了一系列地面和飞行测试,麻风树提炼的生物燃料在燃油系统和发动机中性能卓越,与实验室结果完全一样。为了完成我们的试飞项目,我们的工程师将在未来几天内详尽地分析和评估发动机及燃油系统,寻找使用生物燃料给飞行带来的任何变化。我们将与合作伙伴共同评估试飞的所有结果,并为麻风树成为一种航空燃油获得认证。”

  此次试飞是新西兰航空公司、波音、罗尔斯罗伊斯以及霍尼韦尔旗下公司UOP通力合作的结果,同时还得到了Terasol Energy的支持。

  新西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法伊夫(Rob Fyfe)表示,此次试飞的完成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每一个新西兰人都应为此感到自豪。法伊夫说:“成为世界最环保的航空公司是新西兰航空的长远目标。今天,我们朝着这一目标取得了重大进展。”他还说:“新西兰航空的员工们对致力于环保满怀热情。因此,我们在全球率先行动,研究飞行运营的各个层面以降低油耗和减少碳排放。我们处于可持续性燃油开发的早期阶段,能见证航空史上的这一重要时刻令我们非常兴奋。”

  试飞时,基思•帕迪机长及机组人员驾驶飞机飞至奥克兰东北部更为宽广的霍拉基湾地区。为了取得生物燃料在一号发动机和燃油系统中的性能数据,试飞在多种高度和运行条件下进行。

  新西兰航空为此次试飞挑选和精炼的麻风树原油产自非洲东南部(马拉维、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及印度,来源于具有环保可持续性的农场上的麻风树种子。

  麻风树是一种高约3米的植物,树中包含的不可食用的油脂可用于生产燃料,每颗种子可产出30%至40%的油份。麻风树可以在很多条件下生长,包括贫瘠的土壤以及其它不适于耕种的土地,从而将优质土地留给粮食作物。

  项目各方均认为以下三个标准是所有环保可持续性燃料在试飞项目中必须达到的,即社会、技术和商用标准。

  首先,生物燃料来源必须具有环保可持续性,不能与现有的粮食作物展开竞争;其次,该燃料必须是传统航空燃油的即用性替代品,从技术角度来说要与目前使用的产品一样好甚至更优秀;最后,与现有的燃油供应源相比,生物燃料成本必须更低廉并且随时可用。

  挑选麻风树原油的标准要求其生长的土地在过去20年间既不是森林用地,也不是未开发过的草原。同时,种植麻风树的土壤质地和气候应不适于绝大多数粮食作物。此外,农场由自然雨水浇灌而非人工灌溉。

  试飞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Terasol Energy。该公司领导着可持续性麻风树开发项目,独立选择燃料来源,并验证用于试飞的、由麻风树提炼的燃料符合所有可持续性标准。

  在得到Terasol Energy提供的麻风树原油后,新西兰航空、波音和世界领先的精炼技术开发商UOP公司通力合作,将原油进行精炼并利用UOP的技术将可再生燃料源转化为航空燃油,使之成为传统石油类燃油的直接替代燃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物燃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