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航空宣布可持续性生物燃料示范飞行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4:59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3月13日——大陆航空、波音和通用电气航空今天宣布了2009年上半年进行生物燃料示范飞行的计划,旨在确定适合航空业的可持续性燃料解决方案。大陆航空在美国大型航空公司中率先宣布计划,重点开发有助于进一步减少碳排放的可持续性生物燃料方面的技术进步。

  大陆航空负责运营的执行副总裁马克?莫兰(Mark Moran)说:“探索可持续性的生物燃料是我们环保承诺的新举措,这一步既恰到好处又激动人心。10多年来,我们提供业界领先的服务将乘客送往他们想去的目的地,同时还致力于减少燃油消耗和碳排放。波音和通用电气航空在探索惠及航空业、客户和环境的技术方面一马当先,我们很高兴这个合资项目将受益于他们的专业经验。”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销售的执行副总裁雷?康 纳(Ray Conner)说:“大陆航空多年以来一直积极努力减少碳排放,并继续专注于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他们清楚地认识到业界上下对于环保改进方面的需求。面对这一挑战,他们通过机队现代化以及可持续性环保技术可为其运营和乘客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予以应对。”

  通用电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唐纳利(Scott Donnelly)说;“大陆航空在推动可持续性生物燃料在航空业的应用方面向前迈出重要一步。通过与我们在CFM国际公司的喷气发动机团队合作,通用电气拥有丰富的经验,能评估生物燃料在航空业发动机,海运业航改发动机及其他工业用途的应用。”

  本次生物燃料飞行将使用一架波音新一代737飞机来完成,这架飞机装备了CFM国际生产的CFM56-7B发动机。CFM是通用电气和斯奈克玛(SAFRAN集团)各持50%股份的合资公司。在试飞前数月,大陆航空、波音和通用电气将携手合作,与一家未公布身份的燃料供应商一道确定可持续性燃料的来源,该燃料不影响粮食农作物、水资源,不促成森林采伐,并且有足够产量支持试飞前的测试计划,这些测试包括实验室和地面进行的飞机发动机性能测试,以保证符合严苛的航空燃油性能和安全要求。

  作为更大规模业界努力的一部分,波音和包括航空公司和发动机制造商在内的其它行业公认领袖正协助引导航空领域利用先进的生物量转化技术和工艺开发可持续性生物燃料。这些技术和工艺具有在全寿命周期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潜力。航空用可持续性生物燃油融合了原材料源选择和加工方面的第二代方法,这些方法特别适用于航空航天领域。这些生物航空燃油可与传统的煤油燃料混合(A类航空燃油)以减少对矿石燃料的依赖。更多细节将在临近示范飞行日期之际公布。

  大陆航空公司参与这一项目是该公司履行环保责任的一项承诺。过去10年内,大陆航空取得了将温室气体排放、干线收益客运里程油耗降低35%的成绩。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公司员工在理顺运营程序方面付出的努力,以及投资120多亿美元采购270架高燃油效率的飞机和相关设备。大陆航空一直致力于投资打造高燃油效率的机队。该公司还是波音787梦想飞机的启动用户,并为787选择了通用电气发动机。除了能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飞行体验之外,787梦想飞机还为运营商提供更高效的环保性能,飞机的碳排放更低,起降更安静。

  在其最大的枢纽机场休斯顿,大陆航空将其地面设备的氮氧化物排放降低了75%,这是由于该公司转为使用电气化的地面服务设备并采用了其他新技术。这项技术目前正在进行用于寒冷天气的测试工作

  通过这些投资和其他项目,大陆航空将继续管理公司业务对环境的影响。有关项目包括,以环保的方式建设机场设施,利用地面服务设备测试替代燃料,根据大陆航空公司机队的实际油耗发起减少碳排放的可靠项目以及一个覆盖范围广泛的再循环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