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航空公司747客机将试用新型生物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8:55 经济参考报

  本报洛杉矶电 新西兰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今年夏天将进行一次特殊试飞,因为它将首次使用用麻风树种子制取的生物燃料完成3小时飞行。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麻风树不仅种植成本低,而且适种范围很广。此外,用麻风树种子制取的燃料属于新型生物燃料,其质量优于从玉米等作物中制取的生物燃料。目前,新西兰航空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在抓紧研究,以使波音747客机具备使用这种新型生物燃料的能力。

  据报道,这种生物燃料的市场价格仅为目前航空燃油价格的1/3。新西兰航空公司宣布,到2013年将使这种生物燃料占公司燃油总消耗的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