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在商业客机飞行中试用生物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4日电 英国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24日进行了一次由生物燃料提供部分动力的飞行试验。这是世界上首次在商用客机的飞行中使用生物燃料。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架波音747-400型客机当天中午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大约1个半小时后安全降落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飞机上没有乘客。这架客机共有4个主燃料箱,其中之一使用了由普通航空燃料和生物燃料组成的混合燃料。飞行中试用的生物燃料由椰子油和棕榈油制成。

  航空业被认为是温室气体的排放源之一。欧盟委员会约1年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航空业产生的温室气体占欧盟境内温室气体总排放量的3%,而且1990年以来排放量已增加了87%。

  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称,这次试验主要是为了证明,相比于传统航空燃料,生物燃料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将大幅降低。尽管如此,这次试航还是招来一些质疑。个别分析人士指出,生物燃料在应对全球变暖中是否有用等问题目前还没有定论。

  生物燃料被认为有助于摆脱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还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其发展前景一度被普遍看好。但围绕生物燃料一直存在“能源与人争粮”等争议。有科学家本月公布研究结果说,用粮食作物等制造生物燃料不仅达不到减缓气候变化的目的,反而有可能增加温室气体排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