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陆航空试飞采用生物燃料喷气式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0:05  新浪航空
资料图片: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波音767客机。
资料图片: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波音767客机。

  新浪航空讯:2009年1月7日 -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纽交所代号: CAL)今天试飞北美第一架采用可持续生物燃料作为动力源的商用飞机。此次试飞由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与波音、通用电气航空系统/CFM国际以及霍尼韦尔子公司UOP合作进行,是首次采用可持续生物燃料提供动力的商用客机飞行,试飞由配备两台CFM国际提供CFM56-7B引擎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完成。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凯瑞先生(Larry Kellner)表示:“此次试飞标志着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在持续致力于提高燃料效率和承担环境责任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通过本次试飞所获得的技术知识有助于更加深入地探索运输燃料的发展前景。”

  此次试飞采用包含海藻与麻疯树提取物的混合生物燃料,这类可持续的第二代燃料来源不会对粮食作物或水资源的供给造成负面影响,而且可以减少森林砍伐。海藻油由Sapphire能源公司提供,而麻疯树油则由Terrasol公司提供。这是第一次采用包含部分藻类提取物的燃料提供动力的商用飞机飞行。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尾号为516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将从休斯顿的布什洲际机场起飞并返回该机场,此次试飞获得了特别颁发的“实验型”飞机牌照并且不会搭载任何乘客。

  在长达约两个小时的飞行期间,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测试飞行员将会对飞机进行一系列常规和非常规飞行操作,例如空中关闭引擎和重启以及动力加速和减速。一名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工程师将会在飞机上记录飞行数据。

  本次试飞飞机的2号引擎将采用混合生物燃料,该种燃料包含50%的生物提取物燃料以及50%的传统喷气燃料。相对于传统喷气燃料,这种混合生物燃料将会极大地减少碳排放,因为麻疯树和藻类在其生命周期内能够消耗碳。

  本次试飞飞机的1号引擎将100%采用传统喷气燃料,这样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就能够比较采用混合生物燃料和传统燃料的引擎性能。由于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波音、通用电气航空系统/CFM国际以及UOP已经通过合作的形式对采用生物燃料的引擎进行了九个多月的地面评估和测试,因此本次试飞性能测试结果预计不会有任何改变。

  这种生物燃料是一种“普适型”燃料,因此无需对飞机或引擎构造进行任何修改。这种生物燃料达到并超过了喷气燃料的合格标准,而且其燃烧点和凝固点完全适用于飞行。

  本次试飞之后,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将会与其合作伙伴共同进行引擎分析,从而确定生物燃料对引擎和飞机的影响并不会与传统燃料有任何本质上的不同。

  波音商务飞机环境战略部总经理Billy Glover表示:“通过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合作,航空业领导者将会在未来获得更加绿色、更加多样的燃料供应。拥有更加多样、更加可持续的燃料组合对航空行业至关重要,而这些可再生燃料的可行性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此外,这种燃料在进一步减少环境影响方面拥有巨大潜力。”

  UOP可再生能源与化学品部总经理Jennifer Holmgren表示:“UOP利用可再生技术是为了生产真正的燃料,这种燃料等同于或优于石油替代品并且能够提高现有燃料设备的性能和航空技术,从而降低成本并简化应用。通过我们业经验证的技术和包括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以及波音在内的航空业领先企业的不懈努力,可持续生物燃料正式应用于航空领域将指日可待。我们预计,到2012年,可持续生物燃料的产量将达到每年数亿加仑。”

  CFM国际主席兼首席执行官Eric Bachelet表示:“我们在测试各种生物燃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们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就足以令我们欢欣鼓舞。“以燃料消耗量、引擎启动以及其它参数为例,我们发现,今天所测试的第二代燃料的特性在实现引擎性能和可操作性上离传统喷气燃料的特性又近了一步。我们还发现,采用这种混合燃料的引擎所排放的烟雾甚至比采用传统喷气燃料的引擎所排放的烟雾还要少。”

  Sapphire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Jason Pyle表示:“通过将阳光、二氧化碳和藻类进行简单混合就可以生产出一种碳中性的可再生燃料来源,这种燃料来源有可能永久改变石化行业的前景。“今天的试飞使我们离彻底摆脱对化石燃料和能源的依赖这一目标更近了一步,而且,这并不会对交通基础设施、食物来源或环境产生任何影响。”

  Terrasol能源公司主席Sanjay Pingle表示:“能够和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起倡导生物喷气燃料的开发,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为了开发可持续的、可升级以及可再生的石油替代产品,我们正致力于麻疯树这一第二代燃料来源的研究和使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陆航空 生物燃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