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空管纠正香港区域内航班飞错航路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9:3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近日,海南空管分局三亚区域管制中心值班管制员纠正了一起香港区域内航班飞错航路的事件。

  5日下午,航班号为AXM553的亚洲快递航空公司空客A320飞机,执行深圳至马来西亚的哥打基纳巴卢的飞行任务,计划经香港进入马尼拉区域。

  14时,AXM553航班由深圳宝安机场起飞,香港管制向三亚区域管制中心先后发送两次电报进行移交,均未能成功。14时15分,香港管制通过直通电话进行人工移交。与此同时,三亚区域管制中心值班管制员通过雷达观察到所移交航班正向香港和三亚的管制移交点飞行。

  由于三亚洋区与国内其它飞行区域不同,洋区的飞行比较自由,下一区域管制单位只需要向上一区域管制单位索要起降机场、机型等基本信息即可接收。正因为飞行条件相对放宽,却引起了三亚区域管制中心值班管制员的警觉,管制员孙少亮、梁锐检查该航班的相关报文,发现没有空管部门拍发的飞行计划,却收到一份该航空公司发来的报文。根据收到的报文内容,发现该航班计划的航路不是执行的航路,于是立即提醒香港空管部门。10分钟后,香港取消该航班的移交。这时,三亚区域管制中心值班管制员通过雷达观察到,飞机已经偏离计划航路的西侧约200公里。

  由于三亚区域管制中心值班管制员工作认真细致,不放过任何可疑点,协助相邻管制单位纠正了这起航班飞错航路事件,避免了一起飞行事故的发生。(潘华清、黄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空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