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管局:两岸每日包机实现两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3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海峡两岸每日包机即将正式实施,中国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利亚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与周末包机相比,每日包机将实现两大突破:一是航线截弯取直,飞行更为便捷;二是航点大幅增加。

  王利亚说,已有的两岸周末包机,飞机必须飞经香港飞航情报区,航路绕了一个大圈,而即将实现的每日包机则是真正意义上的直航。以北京飞台北来说,将从浙江东山向东偏南飞276公里,到台北北部,再折向南直飞台北。这条“北线”与周末包机相比,少飞1100公里。经这条航线,上海飞台北可节省1000公里。以空客320的速度,约可节省飞行时间1小时20分钟,省油8吨。

  运行规模上,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只有5个通航点,而每日包机增加到21个城市。两岸周末包机每周一边18个航班,而每日包机增加到54个,增加了3倍。

  不过,王利亚也指出,目前大陆21个通航城市中,只有12个城市能够走截弯取直的“北线”,而厦门等9个位于华南地区的城市,仍将循原周末包机经香港飞航区的航线,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这些城市飞“北线”并不能缩短航程。王利亚说,两岸飞航管理有关方面一致同意,将继续就“南线”航线进行磋商,让大陆南部城市也能享受直航。

  王利亚说,海协会与海基会11月初在台北达成两岸直航协议后,两岸飞航管理技术部门在短时间内展开了多次沟通,12月初,就覆盖航路的通信、导航、监视等技术问题达成了协议,针对民用航空可能发生的相关安全问题,如应对天气、突发事故等也达成了保障协议。王利亚透露,两岸飞航管理部门已经建立了3套直通电话,确保飞机顺利交接。

  王利亚说,为保障每日包机顺利进行,民航空管局最近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运行安全保障方案,特殊情况处置预案,修订与公布相关飞行方案,针对台海气象特点,加强了直航航路航空气象保障,民航的相关安全保障单位对员工进行了航路运行与保障方案的培训与考核。(王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两岸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