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航空可能半月后复航 股东纠纷暂时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03  新京报
资料图片:奥凯航空客机。
资料图片:奥凯航空客机。

  本报讯 (记者 李媚玲) 昨天,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方面透露,奥凯航空计划于下周提出复航申请,公司有望于2009年1月15日复航,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复航的有关事宜。至此,于12月6日被迫提前停飞的奥凯航空在暂停运营的1个月内损失近亿元。

  股东纠纷暂时和解

  “为了尽快复航,股东方面决定求同存异。”奥凯航空某内部人士称。据透露,考虑到打官司的时间太长,奥凯四家小股东已经决定撤诉,将股权出资纠纷暂时搁置到将来处理,以顾全大局。今年11月21日,由于股东层面的纠纷,奥凯航空大股东均瑶集团以无法承担安全责任为由申请停航。

  在停止运营的近1个月时间里,按照此前奥凯航空客运航线每天平均销售收入200万至300万元计算,再加上货运每月2千万元左右的收入,其直接损失近亿元。另外,公司还面临品牌信誉价值受损等无形损失。

  与联邦快递合作终止

  更重要的是,由于奥凯航空停飞所带来的与机场、油料等单位合作关系的终止,使得奥凯无法继续与联邦快递保持货运合作。

  此前,双方自2006年开展货运业务合作,并签署了为期5年的货运业务合作协议,但至今仅过了1年零9个月,合作便被迫终止。目前,联邦快递已终止与奥凯的合作,转与海航旗下扬子江快运签署合作协议。

  “这一损失尤为痛心”,奥凯航空某高层对目前的情况如此表示。在今年行业整体业绩不佳的情况下,此前奥凯货运依然借助与四大快递巨头之一的联邦快递的合作获得了赢利,曾被称作“旱涝保收”且潜力巨大的业务。

    相关阅读:

    美国GE与中航油向奥凯航空追讨5000万欠款

    民航局称奥凯停航事件中董事长王均金非常克制

    政府部门帮助奥凯复航 机务开始飞机养护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