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机场运营受暴风雪影响乘客圣诞夜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1: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24日,奥黑尔国际机场有旅客因风雪航班取消而滞留机场。
24日,奥黑尔国际机场有旅客因风雪航班取消而滞留机场。

  据新华社电 美国大部分机场25日正逐渐从风雪的影响中恢复运营。

  此时,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已经来临。然而,一些不幸的旅客却不得不在机场睁开惺忪的双眼。如果25日仍等不到航班,他们将在机场度过圣诞。

  留宿机场

  来自爱尔兰的汤米和西沃恩·科斯特洛夫妇24日夜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度过了第二个夜晚。他们原打算前往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度蜜月。

  当他们23日抵达机场时,奥黑尔国际机场因天气恶劣而取消了近500个航班。机场24日又取消了100个航班。科斯特洛夫妇最早只能搭乘25日的航班离开。

  由于准备前往相对暖和的圣迭戈,科斯特洛夫妇对芝加哥接近零摄氏度的气温毫无准备,一时手足无措。现年30岁的西沃恩说:“这里原本只该是个中转站。现在却(除了等待)什么也不能干。”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报道,许多旅客已经在各地机场滞留至少24小时。

  忙里添乱

  奥黑尔国际机场是世界最大国际机场之一,是国际航班和美国航班的重要中转机场。机场航班的取消或延误在美国多个重要机场引发连锁反应。

  底特律都会机场发言人迈克·康韦说:“航空公司正忙着应对不满的旅客。”眼看奥黑尔国际机场不堪重负,机场24日晚还遭遇意外“插曲”。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在给飞机喷洒解冻剂时,液体不慎被吸入飞机通风系统,造成飞机内25人被“烟熏”。机上143名乘客随后转至另一架班机,驶离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

  正在好转

  奥黑尔国际机场官员说,连续滞留两天的旅客人数正在减少。由于天气情况出现好转,机场航班取消的数量下降。

  奥黑尔国际机场23日提供了近500张简易床。数以百计的旅客睡在床上、板凳上和地上。

  芝加哥民航部门发言人说,到24日夜,奥黑尔国际机场只申请了75张简易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场 滞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