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廉价航空公司申请破产 千名旅客滞留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0:42  CCTV《第一时间》

  其实也难怪冰岛人这么着急,因为除了银行之外,金融危机已经对他们国内的其它公司也产生了严重影响。就在昨天,一家由冰岛公司控股的丹麦廉价航空公司,斯特林航空因为不堪金融危机的重压,申请破产,并导致千名旅客滞留机场。

  由冰岛投资者拥有的丹麦廉价航空公司,斯特林航空昨天宣布申请破产。斯特林航空公司表示,由于冰岛政府政府陷入财政危机,无法支持公司的重组计划,因此不得不申请破产。公司还表示,将不会对网上预购机票的消费者进行退款。这一公司的突然破产,还导致千名旅客滞留欧洲各个机场,一时间,旅客们也是怨声载道。旅客:我在电子客票机上查询我的机票那个人走过来告诉我斯特林航空已经破产了我不能呆在这只好又买了一张票花了1130克朗太贵了相当于一个厨师的工资太糟糕了。

  目前,斯堪迪维亚航空已经宣布,将在未来48小时内,为滞留欧洲各个机场、持有斯特林航空机票的乘客提供免费航班,以借乘客的燃眉之急。据了解,斯特林航空公司的拥有者是冰岛北部旅游控股公司,以经营北欧与欧洲其它地区的廉价航班为主营业务。近年来,燃料价格上涨、同业竞争激烈,已经让斯特林公司蒙受了不小的损失。今年,公司提出了重组计划以减少运营成本,但是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使这一计划搁浅,别无选择的斯特林航空公司只能申请破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廉价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