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示威者占领曼谷机场 上千中国游客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3:15  华龙网-重庆晨报

  泰国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支持者25日涌至首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举行集会抗议,要求政府下台,爆发流血冲突。机场临时关闭,出港航班取消,包括来自中国的至少4000游客滞留。昨日上午,示威者控制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行控制中心。

  机场关闭

  原本占据总理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25日突然移师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举行大规模反政府集会,要求政府下台。当晚,人民民主联盟成员强行进入机场乘客候机楼,使机场秩序陷入瘫痪。泰国政府说,所有出港航班临时取消。机场声明说,“为旅客安全考虑,我们被迫暂时临时停止出港航班。”

  至26日,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取消了所有航班。

  游客困惑

  机场瘫痪,游客被迫滞留,外国游客错愕不安,对于突发事件的原委摸不着头脑。

  路透社报道,机场候机楼内一片混乱,无人维护秩序,办公室门窗紧闭。比利时旅客本·克里默斯一脸迷惑:“许多人拿着棍子和球棒。他们看上去准备打架。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由于今天是西方感恩节,不少游客因担心吃不到感恩节大餐而懊恼,30岁的美国游客克莱说:“我担心家里放的火鸡会坏掉。”

  26日下午,机场方面开始疏散滞留在机场的游客,把他们安顿到附近酒店。

  示威者道歉

  截至昨日夜间,有约4000名外国旅客滞留在曼谷,他们已经办理了登机手续,但因机场关闭无法成行。

  示威者26日在机场内向旅客分发了三明治,并散发传单。传单称,人民民主联盟为给旅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但人民民主联盟坚信此举是推翻现有政府的有效方式。泰国电视台的画面里,示威者头戴黄色布条、手拿高尔夫球杆和球棒涌入候机楼,喊着口号。

  拒绝妥协

  素万那普机场方面昨日一直与人民民主联盟方面谈判,希望缓解此次危机。不过遭到人民民主联盟拒绝,示威者表示,如果颂猜政府不解散,他们将不会离开。示威者在当天上午控制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行控制中心,并驱逐了中心的机场工作人员。

  拒绝辞职

  昨日,机场的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与政府支持者发生流血冲突。曼谷机场附近地区当天发生3起小型炸弹爆炸,一些抗议者受伤。另一枚炸弹在示威者举行集会示威的政府临时办公点外爆炸,造成2人受伤。在“进驻”机场前,双方已发生武装斗殴,导致11人受伤。

  昨日晚,正在秘鲁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泰国总理颂猜紧急回国,他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清迈一处军用机场,然后转机至曼谷商量对策。他向媒体表示拒绝辞职。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一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

  上千中国游客回不了家 我大使馆向中国公民发出赴泰国旅游警告

  中国驻泰国使馆26日表示,目前估计有上千中国游客无法离开泰国,但还没有关于中国游客的详细报告。记者了解到,大使馆目前正在与泰国方面加紧沟通。

  机场热线不通

  昨日,记者登录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网站,该网站已刊登机场关闭公告,并公布咨询电话。公告说,“因为反政府示威者包围了机场,导致机场无法正常运营,被迫关闭。目前无法确定重新开启时间,任何相关信息请致电机场查询。”但该机场的咨询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中国游客过千

  记者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了解到,使馆正密切与泰国政府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联系,了解中国游客的人数及情况。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此前透露,26日约有850名中国乘客因为国内航班取消而滞留。再加上预乘泰航、曼航等外国航线的乘客,以及滞留机场的游客,所以目前滞留曼谷机场的中国游客总计超过千人,当天有不少中国游客向使馆打来咨询电话。

  游客未遭攻击

  一名使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恢复启用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示威者没有攻击外国游客,滞留在机场的游客已安全转移到宾馆休息,等待进一步的消息。目前没有中国游客在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大使馆26日发出旅行警告,建议中国公民推迟旅泰行程,并提醒在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本报记者 李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机场 滞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