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航空与澳大利亚昆达士航空合并谈判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52  商务部网站

  据《加纳时报》12月19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与澳大利亚昆达士(Qantas)航空公司未能达成64亿美元的合并协议,谈判以失败告终。

  本月初,两家航空公司称双方正在就合并成立一家在英国与澳大利亚双重上市的公司展开谈判。上周,昆达士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兰?乔易斯警告称,合并面临巨大阻力。

  最大阻力是双方股权的分配比例。根据澳大利亚法律,昆达士的股权必须主要由澳大利亚投资者所有,并且其总部和主要机构必须设在澳大利亚。虽然目前昆达士市值高于英航,但本周四英航表示不同意昆达士占有合并公司50%以上的股权。

  双方在联合声明中称,尽管合并具有长期收益的潜力,但它们还是未能达成协议。不过,作为寰宇一家联盟的会员,双方仍将相互协作,继续开展澳大利亚与英国之间的联合业务。

  高油价与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预期是引发航空业合并的主要因素。最近,英航宣布今年上半年利润大幅缩水,将缩减2009年夏季航班业务。

  相关专题:英航服务中国3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合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