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伊航与英航合并 将成世界第3大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Iberia)与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29日在马德里宣布合并,两大航空合并完成后,将拥有跨越一百多国的两百多条航线以及总计四百五十架飞机的机队,成为世界第三大航空公司以及欧洲第二大航空公司,仅次于法国航空和荷兰航空的合并。

  据“中央社”报道,在一项记者会中,伊比利亚航空公司总裁和英航董事代表指出,尽管还要作若干决定以及签署若干协议,但合并作业要在一年之内完成,当天的宣布只是第一步。

  这两位首席代表对这项合并案受到两大航空行政团队的一致支持感到庆幸,但他们表示,目前需要研讨的是合并的方式以及获得双方董事会的通过。

  根悉,伊比利亚和英航合并的方式是集合两家航空的原有股东,组成一个新公司,原来的商标和在马德里以及伦敦股市的价格不改变。

  这种合并方式与法航和荷航的方式不同,因为2004年两个航空合并时,法航有足够的资金收购荷航的股票。而在这次的合并案中,伊航和英航入股比例还有待分析。

  目前确定的是英航现有资本额约九十亿欧元,高于伊航的十八亿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