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美与西北航空公司完成合并 成为全球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9日电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29日宣布,该公司与西北航空公司的合并交易已最终完成,从而创造出一家“服务几乎遍及全球各主要市场”的航空业“航母”。

  美国司法部在经过6个月的反垄断调查之后,于29日宣布批准达美与西北航空公司合并。鉴于此前欧盟委员会已经为该交易亮起了绿灯,因此美国司法部的决定为两家公司合并扫清了最后障碍。

  据悉,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沿用“达美”的名称,总部设在亚特兰大,拥有员工约7.5万人,业务遍及全球66个国家。以航空交通量计算,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企业。

  达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安德森说:“全球航空业正面临非常艰难的经济环境,这一合并将赋予达美更大的灵活性以适应未来的经济挑战。”

  达美和西北航空公司分别是美国第三和第五大航空公司。今年4月,两家公司宣布以换股方式进行合并,相当于达美出价约28亿美元收购西北航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合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