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荷航集团称欧盟应调查汉莎收购奥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1日电(记者 芦龙军) 全球最大航空企业法航-荷航集团11日表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收购奥地利航空公司的交易有失公允,欧盟有必要对此展开深入调查。

  今年8月中旬,奥地利政府表示要对奥航实行私有化,将为其寻求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在此之后,市场传言德国汉莎、法航-荷航集团、土耳其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都有意收购奥航股份。

  法航-荷航集团指出,汉莎收购奥航涉及国家补贴,这不符合当初奥地利政府给法航-荷航集团开出的条件,该集团认为欧盟应该就此展开调查。

  根据奥地利工业控股集团和汉莎本月6日签订的协议,奥地利政府将承担奥航5亿欧元的债务,而汉莎只是以36.6万欧元的象征性价格收购奥航41.56%的股份。

  奥地利航空公司的基地设在维也纳国际机场,共有员工约8000人,年营业额近20亿欧元。由于燃油价格上涨及原本准备参股的外资撤出,奥航预计2008年的亏损总额将超过1亿欧元。为此,奥地利政府授权奥地利工业控股集团对奥航实行私有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收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