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达美航空以26亿美元并购西北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5: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合并后的“新达美”跃居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资料图:合并后的“新达美”跃居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本报讯 (记者王飞)与国内三大航相似的是,国外航空公司在三季度也都出现了巨额亏损,为应对这场危机,全球航空业已经掀起一股并购潮,前天,全球第三大航空公司美国达美航空公司正式以26亿美元的代价收购全球第五大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合并后的“新达美”跃居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三年来美首宗航企合并案

  全美航空(US Airways)的三季报显示,其亏损高达6.89亿美元,而被称为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美西南航空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也亏损了1.2亿美元,是其17年来的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记者了解到,受到金融风暴及跌宕起伏的国际原油价格的影响,国际航协预计至少今年将亏损52亿美元。

  巨额亏损让全球的民航业掀起一股合并潮,达美吞西北航这次价值26亿美元的全股份交易是近三年来美国国内的首次航空业合并案。

  今年早些时候,双方公司股东已达成一致,合并后西北航空股票持有者将会以一股西北航空股票兑换1.25股达美股票的形式进行交易。根据周三达美股票的收盘价,此次股票兑换相当于西北航空每个普通股价值9.99美元。

  全球掀起兼并潮避难关

  “达美和西北航合并成了一家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但这个‘最大’的头衔可能很快就被其他合并后的航空公司所取代!”达美与美西北合并成功后,对于已经“准合并”的美联航和美大陆是一个“刺激”,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会加速两家航空公司的正式合并,一旦美联航吞下美大陆,“新美联航”必然会超过“新达美”,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要取得规模和网络上的优势才能获得盈利,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兼并联合重组将是大势所趋。”美联航副总裁格莱汉姆·艾金森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表示。事实上,欧洲的奥地利航空正在挂牌待售,而国内的东方航空正在与上海航空洽谈重组事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公司 合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