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批准针对已破产意大利航空收购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5:52  新浪航空
资料图片:意大利航空公司客机。
资料图片:意大利航空公司客机。

资料图片:意大利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
资料图片:意大利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

  新浪航空讯:据美联社报道,欧盟运输部长周三批准针对已宣布破产的意大利航空公司的收购方案。该收购提议是由一组投资者发起的,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收购方案,将国家运营、效率低下的欧盟航空产业改变成在市场上具备竞争力的航空公司。

  欧盟运输部官员安特尼奥·塔加尼对外宣布了该决定。提议收购意大利航空公司的是意大利CAI私人投资集团。根据收购方案,CAI将以1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意航。但欧盟强调,意大利航空公司仍然需向意大利政府偿还3亿欧元的债务。目前还不清楚已破产的意大利航空公司如何偿还这笔巨额债务,也不知道新的投资者是否愿意承担这样的附加条款。

  塔加尼表示,将意大利航空公司资产出售给一组私人投资者是合法的;并且收购之后将出现一个“小规模但效率很高”的新意大利航空公司。塔加尼称,这项收购议案有助于帮助重整欧洲航空市场,制造更多的竞争机会,并向乘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塔加尼说:“我确信未来意大利将会发展成为一个新的、更具活力的航空运输市场。我们正在超越旧的、国家运营模式的航空公司,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新的模式,其中就包括航空公司完全私有。”塔加尼指出,上个月他曾批准希腊奥林匹克航空公司的私有化方案。

  由于新投资方CAI的接管计划中涉及裁员和取消部分航线的内容,这一点让意航部分员工无法接受。从10日起,意航部分空乘人员开始举行罢工活动,致使意大利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多个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许多旅客被迫滞留机场。12日当天,意航又有近50个航班被取消。

  意航是意大利最大的航空公司,由意大利政府控股。近年来由于经营策略不当、成本偏高等原因致使经营陷入困境。法航-荷航集团曾于今年年初向意航发出收购要约,但最终因劳资分歧宣告失败。(文/墨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航空 意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