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集团获财政部30亿元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42  新浪航空
资料图:南方航空公司的标志特写。
资料图:南方航空公司的标志特写。

  新浪航空12月11日讯:南方航空(600029)今日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和非公开发行H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公告称,本公司拟向其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以下简称“南航集团”)发行72,115万股A股,同时向南航集团境外全资子公司南龙控股发行72,115万股H股。南航集团承诺,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自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南龙控股承诺,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H股自发行结束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得转让。

  此次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完成后,南航集团将直接持有本公司402,115万股A股股票,并通过南龙控股间接持有本公司72,115万股H股,合计持股数量占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完成后总股本的59.2%,仍然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南航集团获得财政部30亿元注资事件,是国家对民航业的第一次注资行为,体现了国家对提高中国民航业战略安全与提升竞争力,助其更早走出寒冬的支持与重视,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剧烈动荡、航空需求减缓、航油价格飞涨等因素直接导致全球航空运输业增长放缓。作为我国民航业的中坚,本公司一直以构建国际化网络型航空公司为战略转型的目标,积极实施以广州和北京为“双枢纽”的网络运行战略,并通过加入天合联盟,提高公司管理水平,以应对外围的挑战。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本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从83.26%下降到79.84%,下降3.42%。本次注资将改善本公司的负债结构,降低居高不下的贷款规模和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增强盈利能力。此外,本公司的净资产规模和每股净资产将得到有效增厚,提高对全体股东的回报水平。本次的非公开发行亦有利于本公司稳健经营和长期可持续发展,提高本公司的竞争力、抵御风险能力和筹资能力,为本公司今后多样化融资拓宽了更大的空间。本次非公开发行符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和战略需求,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东航南航30亿均注入上市公司

    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公司有望获注资

    南航董事长呼吁国家注资三大航空集团

    南航总经理刘绍勇称希望国家能向国有航空注资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