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15日执飞大陆首班两岸货运包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0:09  新浪航空
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宗凯(右二)、首航机长等回答记者提问。摄影罗广泰
南航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宗凯(右二)、首航机长等回答记者提问。摄影 罗广泰

即将执行两岸货运包机首航的南航波音747-400全货机。
即将执行两岸货运包机首航的南航波音747-400全货机。

  新浪航空12月11日讯:2008年12月10日广州消息 今天,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宣布,南航已为两岸货运包机做好充分准备,预计将于12月15日执行首班广州飞往台北货运包机,届时南航将成为首个降落台湾的祖国大陆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宗凯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相关情况。

  精益求精 南航做好充分准备

  根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中的海峡两岸常态包机大陆公司客货运分配方案,南航每月可执行10班广州至台湾货运包机航班。12月份南航将在15日、17日、22日、23日和24日执行5个包机航班。其中,南航第一班货运包机将于12月15日15:00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这也将是大陆航空公司首个飞往台湾的货运包机。

  为更好地执行两岸货机包机,南航多次召开台湾货运包机首航工作准备会,部署落实制定航班计划、落实航权、签订销售协议、航路申请、收集航行情报及运行动态、办理机组以及飞行人员的台湾通行证、与台北桃园机场签订地面代理协议等42项准备工作。南航安排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大型的波音747-400F全货机执行此次两岸货运包机,并在南航广州货站货机坪指定了专属停机位。南航首航机队于一个月前就开始了解和熟悉台北新航线,执行机组根据落地机场资料、沿路航道资料、天气气象资料进行认真的学习和充分的准备。

  豪华阵容 南航货机首飞台湾

  据介绍,这是大陆货机首次飞往台北桃园机场,为此南航专门增强了机组力量,将常规配备的“两个正驾驶、两个副驾驶”货机机组升级为“三正、一副”机组。责任机长陈跃辉现任B747机队经理,为国家二级飞行员,累计安全飞行14096小时,曾参加2005年的美国飓风救灾包机任务、2007年运送赠港大熊猫运送任务和2008年5月12日抗震救灾物资包机运送等多次重要专包机任务。第二机长薛岩也是国家二级飞行员,累计安全飞行15072小时,现任B747机长教员,其他机组成员也都是技术过硬、飞行经验丰富的人员。同时,中国民航局中南管理局也特别选派一名监察员随同机组飞行。此外,南航还选派一名机务人员、一名商务人员随机保障货机正常运行。最大最先进的货机、最强的机组及保障队伍、专属停机位——豪华阵容组成的南航首班两岸货运包机将于15日“盛装”启航,并在飞行1小时45分钟后,作为大陆航空公司的货运包机第一个降落在台湾台北桃园机场。

  牵手华航 搭建两岸空运物流通途

  两岸直航货运包机的启动为两岸物流搭建起更加高效的空中通道,此前大陆运至台湾的货物一般通过香港或澳门机场中转,或者通过海运运抵台湾。两岸货运包机开通后,不仅将缩短空中运输时间,更重要的是可以省略货物中转时繁琐的通关、地面运输程序,从而将更加简化运输流程,大大缩短货物运输时间。这无疑为两岸航空公司的货运业务提供了新的商机。据了解,南航飞往台湾的首班货运包机承运的货物以快件为主,货源大部分来自在珠三角设厂的台湾商家及快递货物。

  据悉,继在客运包机方面进行合作后,此次南航将再次牵手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在广州至台北货运包机航班上开展合作,为两岸货物运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从明年开始,南航将每月执行10班两岸货运包机,为促进两岸物流、经济流的高效畅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两岸 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