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向中山大学捐赠100万元励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1:38  新浪航空

  新郎航空12月10日讯:2008年12月9日广州消息 今天,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谭万庚代表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向中山大学捐赠了100万元励学金,用于资助中山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

  捐赠仪式在中山大学东校区传播与设计学院礼堂举行,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庆寅代表学校接收了捐赠。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海洋代表捐赠方与中山大学梁庆寅副书记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在捐赠仪式上,南航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谭万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学生、关心教育,就是关注社会和国家的未来。作为一所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学术传统的百年名校,中山大学秉承先生教诲,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名家荟萃,桃李芬芳,为当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为广东和国家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南航的这笔100万元励学金,寄寓着6万名南航员工和6000万旅客对莘莘学子的关爱和期盼。南航希望“十分”关爱励学金能够帮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中大学子潜心深造,顺利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材。

  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5月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在国家民政部注册创立。秉承“创造价值、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南航股份公司按照每年运送旅客数量从每张机票款中捐出“10分”钱注入该基金,年注入金额约600万元。也就是说,顾客每乘坐一次南航飞机,就有“十分”关爱投入助学兴教、扶贫济困、赈灾救援、抗击疫情等社会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南航“十分”关爱基金会定期捐助的高校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新疆大学、吉林大学、宁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20所,累捐赠励学金1760多万元,50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接受了资助。

  作为国家骨干航空运输集团,多年来南航着力打造“安全、责任、诚信、和谐”的核心价值观,将社会责任整合到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之中。面对2008年年初的雨雪、冰冻、低温灾害,南航全力保障抗冰救灾航班,疏散因雨雪灾害滞留旅客共6000多人。在抗震救灾中,南航共派遣245架飞机执行救灾航班491个,救灾飞行1349小时,共运送人员10527人、救灾物资2331吨,行李10146件。从灾区疏散、运送旅客和伤员、小学生等3万多人。同时,南航为灾区捐款超过3000万元。南航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共执行涉奥航班69417个,涉奥航班总量为全民航第一,承运了接近三分之一的涉奥旅客,航班正常率位列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2008年4月2日-3日,南航派出两架晚777飞机夜赴非洲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接回在赤道几内亚的400余名中国劳务人员。2008年11月30日-12月2日,南航先后派出三架波音777大型救援包机飞赴泰国曼谷,共将1105名滞留泰国旅客接回祖国怀抱。

  南航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极大认可和赞誉。2006年4月11日,在胡润百富发布的“2006中国慈善企业榜”上,南航作为企业公民名列第37位。2007年9月8日,在中国“2007•企业社会责任与构建和谐社会论坛”上,南航被授予“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成为此次论坛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2008年4月,南航向全国发布了中国民航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8年6月,南航又与其它天合联盟合作伙伴一起向全球发布了第一份社会责任宣言。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