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美航空明年拟削减运能6-8% 暗示更多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54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北京时间周二(2日)晚21点34分消息,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表示,2009年将把合并系统运能削减6-8%,并暗示可能进行更多的裁员。

  该公司总裁埃德-巴斯蒂安在纽约的一次分析师会议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此次讲话之前,达美在向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09年将把国内运能在2008年的基础上削减8-10%,国际运能则将被削减大约3-5%。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客流量下降,航空业遭受了沉重的打击。

  巴斯蒂安与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安德森在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达美必须再次采取必要的措施,以调整我们的业务,并确保座位容量能够满足乘客的需求。我们仍保证将在牢固的财务基础上建设公司,并保持行业领先的流动性。要知道速度决定一切,因此我们的行动将快速而果决。”

  这份备忘录还表示,达美正在分析进一步削减运能对人员编制的影响,并且“一如既往,我们将提供自愿离职计划,以调整人员编制需要。”

  两位行政官对员工表示:“我们采取的这些行动既要使公司恢复可持续盈利能力,又要确保你们的职业生涯。”

  达美10月29日收购了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目前正在整合两公司的业务。

  此外,巴斯蒂安在周二的会议上还表示,如果油价保持在每桶50美元左右,达美2009年可能因此获得50亿美元的成本效益。

  他表示,燃料价格的迅速下跌已抵消了乘客数量的下降,以及由此导致的营收增长减速。

  他还表示,如果油价保持在50美元左右,要抵消油价下跌所带来的成本效益,乘客营收就必须下降20%以上,而即便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也没能做到这点。

  对于2008年,达美预计每桶当量飞机燃料的成本将达100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达美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