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航在遵义湄潭县首个希望小学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9:50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12月2日讯:11月28日下午,在遵义湄潭县的一个希望小学竣工落成典礼上,500多名师生,心怀感恩地齐唱着这首发自肺腑的歌曲,表达全体师生对资助者的感激之情。这座小学就是由贵航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捐资扩建改造的湄潭山鹰航空希望小学。

  时间追溯到2006年12月16日傍晚,“重走长征路”的贵航集团干部旅240多人,经过4天的连续步行172.8公里,冲上316阶台阶到达遵义红军山红军烈士纪念碑,圆满完成了贵航集团“重走长征路、再塑贵航魂”的历史壮举。就在这一天,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贵航集团向湄潭县黄家坝镇原梭塘完小捐款60万元,用于该校改扩建。

  湄潭县隶属遵义市,当年红九军团曾于长征时途经这里,播下了革命的火种。抗战期间,竺可桢校长携浙江大学西迁湄潭办学七年,因此,当地深受浙大文化影响。梭塘完小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学校现有班级9个,学生485人,教师21人。在当地是一间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九年制学校,浙大文化求是创新的精神激励着这里的莘莘学子。但学校发展始终较为缓慢,教学基础设施基本空白,仅有低矮砖瓦结构的小平房不到10间。1997年,梭塘学校负责人多方运作,筹措该乡7个行政村百姓的部分财物,修建了部分建筑,基本能够满足当地学生的简单就学。直到2006年12月,贵航集团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决定捐资共60万元用于援建这所长征途中的学校,以大力改善革命老区孩子的学习环境,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拨付51万余元用于该校新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的修建,该工程于2007年10月动工,历时1年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学校建筑面积1412平方米,其中教学楼828平方米,学生宿舍、食堂584平方米,是该县境内设施最为完备的一间片区完小,崭新的教学楼等基础设施不但改善了山区学生的就读环境,还将激发全校师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激情,助推该校驶入发展的快车道。为感谢贵航集团高度关注贫困山区基础教育的发展、捐资助学的义举,学校于2008年10月正式更名为“山鹰航空希望小学”,同时湄潭县已将该所小学列为县教育局直管学校。

  1994年以来,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落实“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指导意见,贵航集团在发展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一直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科技扶贫到定点对口扶贫再到党建扶贫,贵航集团一直致力于这项光荣和神圣的事业。据了解,贵航集团先后投入近千万元资金和物质用于扶贫,尤其在希望工程上共投入近300万元新建、改扩建9所分布在镇宁、关岭、紫云、正安等贫困山区的小学,目前,另有两所希望小学在建。

  在当天该校竣工典礼上,少先队员向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敬献红领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游明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山区学生向贵航集团的捐资义举表示感谢。贵航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谭卫东表示将对该校的发展给予持续关注,并希望该校加强教师的理论知识和职业道德意识培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社会培养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为湄潭县乃至遵义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落成典礼仪式完毕后,贵航集团公司领导谭卫东、程奡、周万成在县领导和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的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食堂,了解学校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了学校的发展思路,还不时地向公司部门主管领导提出要求,要对学校的今后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帮助学校建设成为“黔北一流的学校”,让这里的学生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象“山鹰”一样,飞出贵州,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当谭卫东一行即将离开学校时,在校的师生无不动容,一声声诚挚的“谢谢!”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