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航集团两型民用无人飞机亮相珠海航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1:26  新浪航空
跑道起飞效果
跑道起飞效果

海洋上空
海洋上空

  新浪航空讯 11月4日~9日,贵航集团自主研制的“山鹰”高级教练飞机和“黔中I”民用无人飞机两型产品将亮相第七届珠海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再一次代表贵州航空工业在世界高水平舞台上展现风采。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是唯一由中央政府批准举办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展览,是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特征,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业先进科技主流,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盛会。为增进世界行业内的了解和友谊,推进交流与合作,加强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自199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此次亮相珠海航展的“山鹰”高级教练飞机由贵航集团独立自主研制。2001年该型飞机自筹资金立项研制以来,贵航集团仅用了一年时间就通过了总体设计方案评审。2003年12月13日,“山鹰”高级教练机在贵州高原实现首飞,创造了国内军机的多项纪录。2006年11月,“山鹰”飞机高调亮相第六届珠海航展,并首度进行飞行表演,成为该届航展上实物飞机中唯一进行飞行表演的国产军用飞机,受到国内外业内人士高度评价。2007年,“山鹰”高级教练机获得国家立项,并于当年5月由总装备部批准正式立项。国家立项以来,贵航集团根据用户的需求,精益求精,不断尝试,优化了三大系统,目前全状态试验基本结束,即将交付用户使用。

  “黔中I”民用无人飞机是贵航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一个型号民用无人机验证机,于2008年8月25日顺利实现首飞。该型号民用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气象探测、资源调查、环境和灾害监测等领域。据悉,继第一个型号民用无人机验证机顺利实现首飞后,贵航集团将根据用户的不同需要,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发展各种型号的民用无人机,努力打造民用无人机生产基地。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