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一号传回最后一段语音 将超额开展探测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二十四日对外宣布,截至今天,由中国自主研制并成功发射的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已按计划圆满完成在轨运行和探测一年的各项任务,共获取了1.37TB(1TB=1024GB)的科学探测数据。

  在探测任务结束后,“嫦娥一号”卫星还自距地球三十八万公里的绕月轨道上向地面传回最后一段语音:“经过一年的太空遨游,我的任务已经结束。我祝愿在‘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指引下,中国的探月工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国家国防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嫦娥一号”卫星状态良好,剩余的燃料仍可以支持卫星继续工作,超额开展相关探测任务。“嫦娥”工程两总决定,将充分利用“嫦娥一号”卫星在轨资源为后继工程开展前期实验,具体实验项目有关专家正在论证。(完)

    相关阅读:嫦娥一号卫星顺利度过第二次月食考验

              嫦娥一号将在太空播放语音祝福北京奥运

              嫦娥一号卫星创中国航空器飞行距离之最(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嫦娥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