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嫦娥一号将在太空播放语音祝福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为迎接和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中国首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将在距离地球三十八万公里外的绕月轨道上,专门送来她祝福的语音与歌声。

  记者七日从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嫦娥一号”卫星在将绕月轨道播放一段祝福北京奥运的中、英文语音以及表达和平欢乐的乐曲《欢乐颂》。祝福北京奥运的中、英文语音内容如下:

  “今天,全世界最灿烂、最夺目的城市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主题将在北京一一呈现!中华文明的光彩将随着‘新北京,新奥运’的理念展现给世界各国人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林匹克精神将在北京完美演绎。我们祝愿,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届奥运会!”

  为表达对奥运盛会的期盼与祝福,“嫦娥一号”卫星在其飞天、绕月前就特别搭载了这段祝福的语音及乐曲,同时还搭载有公众评选确定的《我的中国心》、《阿里山的姑娘》、《青藏高原》等三十首中华经典乐曲。

  截至本月一日下午十四时,“嫦娥一号”卫星已正常工作九个月零九天,绕月飞行三千零四十二圈,并已获取大量科学数据。本月四日,“嫦娥一号”卫星由正飞姿态转入侧飞姿态,以应对和安全度过即将于十六日迎来的第二次月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嫦娥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