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卫星创中国航空器飞行距离之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19 中国新闻网
嫦娥一号卫星创中国航空器飞行距离之最(图)
嫦娥一号绕月探测飞行效果图

嫦娥一号卫星创中国航空器飞行距离之最(图)
    月球背面一个典型的辐射线撞击坑。本图是由5轨CCD正视影像数据拼接而成的,数据获取时间为2007年12月4日。图片来源:国家航天局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从地球抵达38万公里之外的月球,嫦娥一号共飞行大约190万公里,创造了中国航空器飞行和信号传输距离之最。

  嫦娥一号上面的5万多个元器件,98.8万行飞行控制源代码,全部由中国科研人员自行设计、研发。

  目前,包括嫦娥工程一些技术在内,中国航天航空方面已经有2000多项科技成果转向民用,航天高科技开始在更多领域推动中国国民经济更快速度地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