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自主研发新舟60支线飞机首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23:39  中国新闻网
2008年10月19日,飞机首航仪式结束后机组工作人员,走下飞机。lee/CFP
2008年10月19日,飞机首航仪式结束后机组工作人员,走下飞机。lee/CFP

2008年10月19日,奥凯航空公司“新舟”60型飞机首航仪式上,“新舟”60型飞机停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停机坪上。lee/CFP
    2008年10月19日,奥凯航空公司“新舟”60型飞机首航仪式上,“新舟”60型飞机停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停机坪上。lee/CFP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国自主研发的国产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今天上午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成功首航,从而打破了中国民航运输业长期由外国飞机垄断的局面。

  消息称,首航由奥凯航空公司执飞,20多名首批乘客来自媒体和业界,飞行区域位于机场上空,时间持续十分钟左右。在机舱里能感受到的是飞行比较平稳,噪音也不是很大。

  飞机设有48个经济舱和2个公务舱,座位间距和大型客机的同等。由于巡航高度较低,飞机起降时,感受到耳鸣现象并不是很明显。

  消息说,首航后,新舟60主要在天津、大连等环渤海城市之间飞行,据计算,仅燃油费加机场建设费比同航线的要便宜40%。 目前航班实行隔天一飞,之后将逐步实现每天、多班。随着新舟600明年入市,由国产飞机飞行的航班将在更多城市开通。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运输机公司筹备组民机部负责人陈付生介绍说,我们希望在新舟系列飞机形成(系列化)格局的情况下,我们的能够占据到世界涡桨支线飞机市场的40%以上。

  此前,奥凯航空与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三十架新舟60飞机购机框架协议及十架租赁购机合同。

  五十六至六十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由一航西飞研制生产,自一九九九年问世以来,已累计获得一百三十六架合同及意向订单,并进入批量交付阶段。经过几年来的市场开拓,已经逐步在国内外树立了中国民机品牌形象。

  相关阅读:

  云南英安航空公司接收首架新舟60飞机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重返中国天空(图)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舟6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