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保障奥运航班二季度正常率创国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8: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19日消息 (通讯员史秋平 记者吴善阳) 东航全力抓好航班正常工作,以准点航班迎接奥运。上半年,东航航班正常工作成绩骄人:1-6月份航班正常率居三大航空集团之首,其中3、4、5月份分别以85.46%、82.45%、82.19%位居全民航之首。

  为更好地完成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航空运输任务,做好“奥运会”代表乘坐专机、包机和航班的各项保障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运动员及与会代表的迎送服务工作,东航从2008年7月21日启用 “奥运会”保障办公室。保障办下设虹桥协调组、浦东协调组和专包机组。他们加强与民航局、上海市外办、民航华东地区奥施办及有关分子公司、涉奥航站的联系,负责收集、汇总“奥运会”人员与器材的运输信息及保障要求,做到及时上报和传达布置;还要负责“奥运会”要客、公务机、专包机任务的布置、组织保障、飞行动态及现场协调,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信息,“安全、优质、及时、准确、畅通”成了他们心中唯一的目标。除次之外,对外籍机组、旅客传达中国有关涉奥空管及安检的相关规定的任务也落到了他们的肩上。

  截止至8月13日,东航共计保障涉奥航班325班、VIP要客100余人、CIP旅客1870人、专机20架、公务机20架,其中不乏各国元首、政要、体育界名人。东航执行保障的奥运航班、代理的奥运专机、公务机都得到了最高礼遇,给每一位贵客提供了宾至如归的优质服务。

  东航把“金牌服务迎奥运”的理念深入贯彻到平时工作中去,更加严格执行周讲评会、旬整治通报、月考核制度,落实相关责任人,狠抓内部管理、外部协调、责任落实相结合,及时检查原因、通报情况、分析根源、解决问题,环环相扣。航班正常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上半年航班正常率居三大航空集团之首,第二季度居全民航之首。

  东航并未因此而满足,于6月1日起每日早上进行日信息通报,将一些重点保障的航班、重大事情、特殊要求等事项布置给相关保障单位,做好准备工作;晚上召开日讲评会,对当日的航班运行情况总结、分析。此外,东航还加大力度集中整治航班正常率低于50%且排名后20位的航班,特别是涉奥航班实行专人负责制,公司航班正常办公室、各分子公司、各航站都有专人负责督促、协调涉奥航班的各项保障工作,在民航局公布的第一个考核周期里,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中,东航没有一个整改航班上榜。

  为落实公司奥运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东航运控中心成立了现场指挥、通讯信息和系统运行保障小组。保障小组做好上海两场奥运期间现场保障系统和运行控制系统的安全,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明确应急预案的目的和使用范围,落实相关责任人,确保24小时待命;在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方面,设立故障报修快速反应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制,重点做好DM和MM系统的定期检查工作、监控FQS、TQS机场航班查询动态系统;此外东航运控中心还从网络安全的最坏情况入手,制定备份方案,如增加航班动态信息的备份、建立内外场协调员的信息通报机制、DM&MM系统备份等。

  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东航积极与外单位协调、沟通,做好联动应急机制,加强AFTN与空管局动态系统的无缝连接,争取SABRE、中航信和凯亚等单位的技术支持。目前,运控的信息确保安全。上海市无线电管理局按照民航无委指派使用的主备频、应急临时频率和附加应急频率于8月2日和5日进行实效发射。东航运行控制中心按照华东管理局的要求在指定的时间里,由系统运行部和通信管理部进行了紧密的配合,通信管理部对无线电通信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测试等工作,在整个演练工作中,东航虹桥和浦东二场的无线电指挥和通信系统都很正常,未发现干扰,为奥运期间的无线电空中指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在奥运赛场上续写着辉煌,东航也正在幕后继续做出努力,争取夺得航班运行保障的“金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