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灾区儿童做客东航 爱的火炬传递至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9:42  新浪航空
东航北京营业部邀请5名灾区孩子来做客。
东航北京营业部邀请5名灾区孩子来做客。

  新浪航空讯 “祥云”火炬经千山万水传递至北京,另一支火炬——对灾区孩子的关爱,同样在传递,生生不息。8月5日,东航北京营业部邀请5名灾区孩子来做客,让他们体会到家一样的温馨。

  5名孩子,最小14岁上初一,最大17岁上高三。他们每人都有传奇式的经历。15岁的小梅,眼看着巨石滚来,楼房塌方,老师同学被吞噬……一边是巨石,一边是塌方,巨石已压到她的胳膊,而奇迹发生,她活下来了,但也成了孤儿,只有小己1岁的弟弟。5月12日注定成为他们人生无法抹掉的记忆,无法忘却的痛。我们只希望他们能坚强快乐面对以后的生活,毕竟中国就是个大家庭,那么多人,那么多有责任心的企业关注着他们,爱护着他们。

  8:30 东航北京营业部派车和员工去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家接孩子。孩子刚刚起床,原来他们昨晚卡拉OK,很晚才睡觉。他们很放松,象在自己家一样,没有想象的拘谨。张老师很宠爱这些孩子,希望他们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缺。

  9:30 到达2号候机楼,参观东航工作区。东航北京营业部员工带领他们参观东航两舱休息室,介绍东航标示,体验东航自助值机,听工作人员讲解值机内容。孩子兴致勃勃,听的饶有兴趣。

  11:30 车开往东航北京营业部。路上,这些孩子露出活泼可爱的天性。他们用四川方言说唱《猫和老鼠》:

  远看青山绿水

  近看呲牙咧嘴

  远看绿水青山

  近看满脸雀斑

  ……

  一路欢声笑语。

  12:00 到达东航北京营业部。东航北京营业部领导姚文忆副总经理和全体新源里售票处员工热烈欢迎孩子们。在贵宾室,营业部总经理孙黎与他们亲切交谈。孙总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要怕,大家都会帮助他们。地震发生后东航投入很大人力物力财力帮助灾区人民,我们营业部党工团也在公司组织带领下尽力去做,也会继续做下去。孙总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成为有用人才,将来报效社会。爱看地图,机灵可爱,一笑两个酒窝的俞川说,感到地震后自己长大了,会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到东航工作,和我们做同事。一席话,大家都乐了。甜甜今年上高三,要高考了,学习很紧张,甜甜的声音嫩嫩的,她很爱笑。小梅的弟弟,小伟也来了。大家笑他爱睡,到车上就睡,他有点害羞的辩解到,“我是怕晕车喽。”清丞,很好听的名字,是他自己取的名字,他原来名字里有个虎字。他胳膊上戴着两个微笑圈,是温总理送给他的。当时学校的同学有的躺在医院,有的在废墟下,就剩他了……

  爱笑,是这5个灾区孩子的共同的特点,他们有着孩子的调皮、可爱,充满好奇心。张老师说,刚开始他们没有这么开心爱笑,后来和自己的孩子就玩到了一起,没有拘束。是啊,爱是我们隐形的翅膀,爱让我们坚强,飞过绝望。让爱传递下去吧,给孩子希望,给未来希望。(关红霞/张晓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