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携手联合国支持全球青少年教育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50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7月17日,空中客车公司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组织签署谅解备忘录,共同支持面向全球青少年的教育行动计划——“绿色浪潮”(The Green Wave)行动计划。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组织执行秘书长艾哈迈德·朱格拉夫博士在范堡罗国际航展签署了这份合作协议。此次航展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航空业”。

  “绿色浪潮”行动计划一方面将帮助全球的学校,向学生们宣传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对我们的生活以及我们的未来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同时将鼓励在校学生植树,并在每年的5月22日上午10时庆祝生物多样性国际日。

  空中客车公司将通过一项联合全球公关计划,帮助推广公众对“绿色浪潮”行动计划的认识。之后,空中客车公司将与航空公司和其他业界成员一起,为“绿色浪潮”行动计划和《生物多样性公约》提供进一步的支持。

  航空运输排放的二氧化碳占人类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大约2%,空中客车公司正利用该公司在提高燃油效率方面的经验,以及采用新技术等来应对相应挑战和减小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空中客车公司将继续积极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开展合作。这个联合国的专门机构负责制定全球航空运输的标准以解决航空业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改变土地用途是生物多样性减少的关键因素。航空业在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和促进发展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但只需要使用有限的土地。例如在拥有世界上最集中的航空网络的欧洲。”他还补充说:“我们愿意投入人力物力,帮助那些正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人们。森林的滥砍滥伐使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上升了20%,因此,我们应从‘绿色浪潮’这个了不起的项目着手改变这一局面。”

  《生物多样性公约》组织执行秘书长艾哈迈德·朱格拉夫博士表示:“‘绿色浪潮’行动计划旨在树立起儿童与自然的坚定联系并加强全球学校的团结。我赞赏空中客车公司与我们一道在青少年心中植入热爱自然的努力。今天对青少年的投入将换来明天教养良好的公民。”

  空中客车公司重视其作为业界领先者的地位,一直努力成为一家真正的环保型企业。空中客车公司是全球首家获得ISO 14001环保认证的航空公司,其全部工厂以及所有产品在其整个寿命周期都获得了该项认证。空中客车公司努力确保航空运输继续成为环保型的运输方式,在创造价值的同时不断减小对环境的影响。

  空中客车公司是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拥有市场上最现代化、最齐全的飞机系列,包括100座级至500座级。空中客车公司自20世纪70年代初建立以来,已售出超过8,700架飞机,拥有全球290多家客户,其中5,000余架飞机已经交付。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