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CEO称将在中国建立飞机复合材料制造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17 新浪航空
空客CEO称将在中国建立飞机复合材料制造中心
空客A350XWB宽体客机

空客CEO称将在中国建立飞机复合材料制造中心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先生

  新浪航空讯 2008年7月17日,空中客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先生在范堡罗国际航展上接受了新浪航空频道的专访。

  新浪航空:请问您对本次航展有何评价?

  托马斯·恩德斯先生:航展非常成功。我们获得了250多架飞机的新订单,总价值达到400多亿美元。这表明,虽然目前全球经济走向还存在很多不明朗的因素,但是航空市场依然很有活力。

  新浪航空:本次航展上空客展出了哪些新技术和新产品?

  托马斯·恩德斯先生: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全新的A350XWB宽体客机,这是一个新型的远程飞机。 在本次航展上获得了98架新订单。这是很了不起的。A350XWB宽体客机成为推出之后销售增长最快的机型。

  新浪航空:你怎样看待目前空客和波音的竞争?

  托马斯·恩德斯先生:竞争?什么竞争?我不管新波音在航展上获得了多少订单。谁多谁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有很多的储备订单,足够今后6年的时间去生产。媒体只关心谁的订单多,谁的订单少的问题。我并不在意这些东西。

  新浪航空:目前空客和中国的合作进展如何?您怎样看待中国市场?

  托马斯·恩德斯先生:我们在中国有很好的规划。空客去年同中国签订了关于建设天津总装线的合资企业合同,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总装线,因为它融入了很多我们对欧洲总装线所进行的改进。供天津总装线生产第一架飞机的部件已经启运,正在运往中国。天津总装线今年会开始组装第一架飞机。明年交付第一架飞机。除此之外,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获得了中国有关部门的批准,拿到了合资企业营业执照。合资公司的第一次董事会刚刚召开。我们在中国有很多转包生产项目。在航展上我们还与哈飞签署了框架合同,在明年初在哈尔滨建立合资的复合材料飞机零部件制造中心。

  托马斯·恩德斯先生: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市场,也是空中客车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坚信中国经济在未来还会快速发展。中国在将来依然是空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