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公司面向全社会招聘飞行教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0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沈勇 通讯员 刘晗)没有任何飞行经验,也可以快速培养成飞行教员?深航昨日宣布,将面向社会公开招收20余名零飞行经验的男女青年。经过最多2年时间,将他们培训成能在飞行学校担任教学训练的飞行教员。

  据悉,深航将于13日上午在深航锦江国际酒店,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鲲鹏国际飞行学校的“养成飞行教员”。记者了解到,所谓“养成飞行教员”,是指学员进入学校前民航局方面认可的飞行经历为零,其培训目标为飞行教员。深航将对这批学员采取半公费半自费培养模式,为他们提供担保贷款,培训合格后利用自己的收入偿还贷款。记者了解到,学员学费为85万元,其中45万元由飞行学校支出,其余40万元由深航担保贷款。“养成飞行教员”将在鲲鹏国际飞行学校经过18至24个月的培训,合格后可在鲲鹏学校担任飞行教员,从事飞行教学训练工作。

  据了解,随着中国民航业的高速发展,国内民航的核心专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日益显现。为解决飞行员紧缺的矛盾,深航于2007年9月投资创办了鲲鹏国际飞行学校。这是国内第一家由航空公司自行创办的飞行学校。根据学校发展规划,鲲鹏学校为优化飞行教员队伍结构,确定了“中外结合,以中为主”的飞行教员队伍建设基本思路,主要通过安排部分航线运输飞行员到学校任教、学校自主招收外籍飞行教员等方式。目前,其飞行教员队伍已增至38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