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从女歼击机飞行员中选拔首批女航天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8:04 解放军报
中国将从女歼击机飞行员中选拔首批女航天员
飞行教员向女飞行学员进行飞行前讲评。

中国将从女歼击机飞行员中选拔首批女航天员
资料图片:女飞行学员认真学习飞行理论基础。中新社发 谭超 摄

资料图:女飞行学员在飞机座仓实习体验。中新社发 谭超 摄

  本报沈阳7月6日电 洪向军、记者李建文报道:中国首批22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昨天在沈空某飞行学院正式开训。

  我军曾成功培养了7批女飞行员,涌现出岳喜翠、刘晓连等佼佼者,她们都是运输机飞行员。此次培训的女飞行学员,不仅将成为我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还将接受挑选,从中产生我国首批女航天员。

  这22名歼击机女飞行学员是2005年从全国12个省市20万招飞报名的高中毕业生中选取的。目前,已在空军航空大学和某飞行学院完成了航空基础理论和初教机编队、特技等课目的训练。

  承训这批女飞行学员的沈空某飞行学院,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有着光荣历史传统的飞行院校,已培养出数千名歼击机飞行员。学院领导透露,为将这些“天之骄女”锻造成“铿锵玫瑰”,他们针对女性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合理安排训练生活,改革教育训练强度和节奏,制订了科学的训练计划,相信不久的将来会看到她们驾驶战鹰的倩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