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与中方联合体签署A320天津总装线合资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8:12 新浪军事
空客与中方联合体签署A320天津总装线合资合同
    2007年6月28日,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合资企业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空中客车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前左)和天津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冯志江(前右)代表双方签署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合资企业合同。

  2007年6月28日,由天津保税区、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与空中客车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合资企业合同。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德国经济和科技部长格罗斯和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合同,空中客车公司持有合资企业51%的股份,中方联合体持有49%的股份。在中方联合体持有的49%的股份中,天津保税区占60%的比例,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分别占20%的比例。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签字仪式上表示:“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是中欧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对于推进中国的民机产业发展、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意义重大。天津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积极推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磋商,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确保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空中客车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表示:“今天,我非常自豪见证这个意义重大的合资企业合同的签字仪式。从2006年10月我们双方签署框架协议到今天签署合资企业合同,短短八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今天的签字仪式再次显示了空中客车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与中国民航业之间的工业合作的强烈愿望。我们相信,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是互利共赢的合作,将给双方良好的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深远影响。”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将依照空中客车德国

汉堡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总装线进行建设,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的标准完全相同。2007年6月15日,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开工。根据计划,天津总装线将于2008年8月开始总装并于2009年上半年交付第一架飞机。A320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的目标是:到2011年,每月生产4架A320系列飞机。

  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畅销、最成功的单通道飞机系列。截至目前,全球共有190多家运营商运营着3000多架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在内的A320系列飞机;飞机订单总数突破了5000架,累计飞行时间达5000万小时。得益于先进、省油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成熟的运营可靠性和延长的维修间隔时间,A320系列飞机在同级别飞机中拥有最低的运营成本。

  今天,空中客车公司还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签署了订购15架A320系列飞机的合同、与深圳航空公司签署了订购28架A320系列飞机的合同、与四川航空公司签署了订购18架A320系列飞机的合同、与

海南航空公司签署了订购13架A320系列飞机的合同、与春秋航空公司和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分别签署了订购6架A320系列飞机的合同,落实了2006年10月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的购买150架A320系列飞机的框架协议中的86架飞机订单。这150架A320系列飞机将有近一半在天津总装和交付。

  相关专题:南航空客A320飞机十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