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开工建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7:35 千龙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淑丽 刘国刚)5月15日,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在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开工,国务委员唐家璇和空客公司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中国一航副总经理胡问鸣、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梁振河也应邀出席了开工仪式。

  唐家璇在讲话中表示:“该项目充分体现了中欧经济技术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特色,是加强中国与欧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成果。这一项目的实施,将促进中欧航空产业的共同发展,为中欧经贸合作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天津总装线占地60万平方米,是空客公司在欧洲以外惟一的飞机生产线。开工建设的项目主要包括专用的飞机总装车间、办公楼、飞机交付中心和相关基础设施等。该生产线将于明年3月完成设备安装,8月开始总装,2009年上半年交付第一架飞机,到2011年形成月产4架的生产能力。所有在中国总装和交付的飞机都将与在欧洲制造的飞机标准完全相同。据悉,目前,A320系列飞机的月产量为32架,到2008年月产量将增加到36架,这将是空客公司有史以来最高的飞机月产量。

  截至3月底,空客A320系列飞机在中国内地已拥有10家用户,现役飞机总数超过270架,还有370多架飞机有待交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