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转场进展顺利 海航国内航班迁入1号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4:02 新浪航空
首都机场转场进展顺利海航国内航班迁入1号楼
首都机场西区第二次转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112会议室举行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吴凡)6月24日上午10时,首都机场西区第二次转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112会议室举行。自2008年6月27日早6时起,海航集团旗下四家航空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U)、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CN)、金鹿航空有限公司(JD)、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GS)的国内航班(含“京沪空中快线”)将全部转往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国际和港澳台航班继续在2号航站楼运营。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刚、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营运基地副总监杜小平、金鹿航空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军、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裁江新营以及首都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央及北京市新闻媒体记者50多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兵主持。发布会上,北京首都机场副总经理黄刚介绍了1号航站楼转场的基本情况和机场准备情况,他表示,首都机场此次转场是首都机场优化资源、备战奥运的重要内容,随着此次转场结束,首都机场航站楼资源调配将告一段落,以更优质的资源、更便捷的流程、更周到的服务、更优美的环境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此次转场绝不仅仅是海航等四家航空公司迁移经营位置这么简单,伴随转场而来的将是首都机场整体服务质量的再度攀升。随着大新华航空、海南航空、金鹿航空、大新华快运进驻1号楼,首都机场将全面完成备战奥运的航站楼资源分配工作,利用三座航站楼的不同特点,首都机场和相关单位将会逐步开展各具特色的优质服务,从而形成三楼交相辉映的局面,这就是转场带来的直接效应。而这种效应就是首都机场展示国门风采、服务北京奥运的最好效果。

  海航北京营运基地副总监杜小平代表海航向媒体介绍了海航转场的进展情况。 据杜小平称,目前,海航转场1号航站楼工作进展顺利,为保证顺利转场,海航专门成立了转场工作小组,下发了转场工作方案,动员全员参与到转场工作之中。截至目前,海航已配合首都机场完成了值机大厅改造、头等舱公务舱休息室改造,建立了头等舱公务舱值机专区,对东卫星厅改造、行李查询柜台改造等工程,并修订了包括2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保障流程、15分钟提取第一件到达行李保障流程、60分钟楼内中转保障流程、头等舱公务舱一站式服务保障流程、门童式引导服务操作流程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流程,同时开展对北京基地一线员工开展业务和航站楼准入资格培训,已经完成105人次培训,后续培训还在进行中,预计6月26日可全部完成。

  杜小平表示,为保证旅客及时接收到海航转场信息,首都机场和海航动用了一切可利用的宣传资源,通过首都机场和海航网站、海航950718销售热线、机场问讯、机票销售代理人、交通广播电台、机场高速电子显示屏、报纸网络等等宣传媒介告知旅客转场信息,确保旅客能够方便快捷省时省心地乘坐海航航班,享受海航优质空地服务。同时,为庆祝首都机场奥运转场工作的全面完成和海航“乔迁新居”,海航将在6月27日举行一系列庆典活动。在6月27日早晨,海航将举行“寻找第一位旅客”的活动,购买当天海南航空或大新华航空机票的旅客,早晨第一个办理完乘机手续的,将幸运地成为1号航站楼“第一位旅客”,海航将向他赠送一张免费机票,并赠送一架精美的飞机模型。海航还为早晨航班的旅客准备了神秘的礼品,届时海航有关领导将带着全体海航人的诚挚谢意和精美的礼品,去问候早晨航班的旅客。同时,海航还准备了1号航站楼服务指南宣传折页,在每个到达北京的航班上配发,向旅客详细告知海航的特色服务和1号航站楼的有关情况。

  杜小平向记者表示,海航能够独立经营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是民航局对海航15年发展成绩的高度肯定。转场1号航站楼是海航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将使海航获得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环境。海航将在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和首都机场转场运行协调指挥部的领导下,在首都机场和各驻场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克服困难,全力以赴,确保转场圆满成功。转场后的海航,将在1号航站楼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完美无缝隙的优质服务,使旅客切身体验到海航“便捷、温馨、超越”的五星之旅。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