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自6月27日起将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8:41 新浪航空
海航自6月27日起将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运行
海航自6月27日起将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运行(摄影:施威毅)

  新浪航空讯 6月5日,记者从北京嘉里中心举行的“T1的美丽转身—海航转场首都机场T1航站楼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民航局的统一部署,从2008年6月27日起,海航将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运行,海航将会利用1号航站楼的特点推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服务。

  据悉,自2008年6月27日早6时起,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U)、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CN)、金鹿航空有限公司(JD)、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GS)的国内航班全部转往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运行。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U)运营的“京沪空中快线”(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虹桥机场)航班转往1号航站楼运行,国际及港澳台航班继续在2号航站楼运行。

  据了解,继去年国内唯一一家连续九次蝉联旅客话民航活动“用户满意优质奖”后,08年奥运来临之际,海航便提出了以“便捷、温馨、超越”为核心价值,打造五星航空服务品牌的口号。海航将着力打造关键服务团队、优化服务流程,使旅客能在每个服务细节中感触“便捷、温馨、超越”的品牌理念。

  海航T1航站楼转场指挥部总指挥、海航北京营运基地副总监杜小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航高度重视独家运营T1航站楼所带来的绝佳机遇,将积极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在首都地区充分展示其优质服务,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海航将与机场紧密配合,在国内率先推出‘20分钟截载,楼内中转仅需60分钟,首件行李仅需15分钟提取’等便捷服务,为每一位旅客节约宝贵时间。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服务将使T1航站楼成为首都机场最高效、最快捷的航站楼。

  在服务便捷的同时,海航还将引入五星级酒店式服务,为每一位旅客提供“热情、亲切、专业”的人文关怀:提供门童引导,专人迎候出港旅客并提供引导和问询服务;聘请候机楼问题解决专家担任机场大厅大堂副理,分区巡视,快速响应旅客需求;全航站楼服务无盲区,实行首问责任制。同时,为彰显尊贵,海航将在T1为头等舱、公务舱客人提供:在休息专区享受全程代办值机服务;专人从休息室引导到登机区域服务;免费行李防污包装,专用行李分流(专用传送带、专用分拣区);进港旅客到达后在休息专区享受行李代取服务。上述服务达到世界级航空高端商务旅客服务标准,将创下奥运会机场接待服务的一系列亮点。

  随着北京奥运的一天天临近,业内人士分析,海航的入驻,将实现首都机场T1航站楼的美丽转身,有助于提高首都地区整体空港服务水平,标志着首都机场奥运保障准备工作就绪。

  中国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背景资料: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航第一家A股和B股同时上市的航空公司,是海航集团下属航空运输产业集团的龙头企业。公司于1993年1月由海南省航空公司经规范化股份制改造后建立,1993年5月2日正式开航运营,注册资本7.3亿人民币。

  连续15年来,海航保持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保持了良好的安全纪录,多次创下事故征候万时率为零的优秀安全业绩,服务质量更是在业界和旅客中创造了良好口碑。

  2000年、2003年、2007年获中国民航安全生产奖——“金鹰杯”。

  多次获得全民航航班正常率评比第一名、连续六年航班正常率超过80%,成功塑造了中国民航航班正点率第一的优秀服务品牌。

  海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与地面服务部飞鹿乘务组被授予“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的称号。

  2006年10月,海海航空入选美国著名财经杂志《财富》(FORTUNE)中文版“2006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名单,位列25家企业榜第18名,成为中国唯一一家入选的航空公司。

  2008年,海海航空荣膺2007年旅客话民航活动“用户满意优质奖”,连续9次获此殊荣。成为中国民航历史上首家获此成就的企业。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