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万米高空发起抗震救灾募捐筹得2万余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24 新浪航空
海航万米高空发起抗震救灾募捐筹得2万余元(图)
中国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先生率先为灾区人民募捐。(拍摄:冯源)

海航万米高空发起抗震救灾募捐筹得2万余元(图)
旅客纷纷慷慨解囊为四川灾区捐款。(拍摄:冯源)

  新浪航空讯:(通讯员 黄增燕 冯源)“能尽快将捐款送到灾区吗?灾区人民非常需要大家的援助”、“我捐900元,飞机上还能刷卡吗?我再捐多点”、“我捐的不多,但希望能帮上灾区人民!”……在5月26日海南航空HU7382航班上,海航发起抗震救灾募捐活动,机组人员带头,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率先响应,旅客们纷纷慷慨解囊,总共筹得20116元款项。同时,旅客在海航抗震救灾展架上写满了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在万米高空谱写了一曲爱心赞歌。

  据了解,乘坐此次航班的中国交响乐团国家级小提琴独奏家、全国政协委员盛中国是专程从北京前往海口,携夫人——日本钢琴家濑田裕子参加“牵挂汶川”海南公益音乐会。盛中国听说海航集团第一时间调用运力运送物资和人员,为抗震救灾做了上千万元的贡献,十分感动。当海航乘务员在客舱内发起捐款活动时,他也慷慨陈词,号召旅客为灾区人民募捐。他还表示,会将这笔宝贵的捐款带到海口抗震救灾义演晚会现场,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给音乐会。他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关心灾区、援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讲话完毕后,盛中国先生带头向灾区捐款,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盛中国出生于重庆市,重庆市也是汶川地震的灾区之一,他不仅关心家乡灾区人民,同时也把爱心延伸到了所有受灾地区,为灾区人民积极募捐。在HU7382航班上,记者感受到了盛中国及旅客对灾区人民的热切的关爱,盛中国呼吁大家,在四川灾区,中国解放军、武警士兵、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全力以赴抢险救人,安抚伤员,防治疫情,灾区人民正饱受巨大的悲痛和煎熬。他号召旅客响应海航的义举,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旅客被海航集团和盛中国先生的拳拳赤子之情深深打动,在海航发起的抗震救灾捐款活动中,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想着为灾区人民出一份力。其中,有一位头等舱的女士倾囊而出,捐了900元,还想在飞机上刷卡,为灾区人民多做贡献。一位旅客要求记者转达灾区人民,尽管捐款杯水车薪,但可以让灾区人民感受得到全国人民的爱,他们并没有失去自己的亲人,而是拥有13亿亲人,我们就站在他们的身边,永远不会远离他们,我们和灾区人民共同建设家园,度过难关,继续过上美好的生活。一时间,机舱内充满了令人哽咽的场景,一位四川籍乘务员拿起了话筒,声音抽泣:“我老家是北川的,房屋倒塌将我的小侄女砸去了双腿,是解放军冒着生命危险将她救出,是党和人民的鼓励使她拿出了活下去的勇气。是在座的你们使我看到了大灾面前众志成城的决心!我代表我的家人和四川的灾区人民谢谢大家!”说罢,这位乘务员深深的鞠了一躬。这时一位老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握住了乘务员的手:“闺女,告诉咱侄女,大妈虽不能去灾区看她,但是大妈在这里祝福她!”

  海航的签名航旗上密密麻麻布满旅客的留言签名,大家写着许多祝福的感言: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我们和灾区人民心连心,共度难关;相信灾区人民一定能够脱离灾情,重建家园;大灾有大爱,中国人的爱永无极限;万众一心,携手抗灾;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

  留言感人肺腑,旅客的实际行动也证明了灾难并没有击倒灾区人民,更没有击垮中国人的顽强斗志。航班上,旅客总共捐助了20116元款项,海航委托盛中国把捐款和签名展架通过“牵挂汶川”海南公益音乐会组委会送到四川灾区,与更多中国同胞一起献出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尽早脱离灾难,重建家园。

  据记者了解,5月12日四川重大地震发生后,海航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向灾区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作为第一批救灾资金。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航空、海南航空、扬子江快运、大新华快运、金鹿航空、西部航空等13家成员航空企业近150架飞机的运力立即全部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听从调遣,对涉及抗震救灾的物资、人员运输保障任务,无条件迅速落实,全力优先保障。截至5月25日晚,海航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96个,运输救灾物资约666.5吨,运输人员总数约4131人。近期还将有大量抗震救灾急需物资通过海航集团13家成员公司的航班运往四川灾区。同时,海航集团还积极组织捐款,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截至目前,海航集团及员工捐款已超过448.21万元。(完)

  附:盛中国和濑田裕子个人介绍

  盛中国:四川重庆人,著名小提琴家,全国政协委员。盛中国是中国小提琴演奏艺术的代表人物,盛中国的名字已经写在了当代音乐史册上。被国外权威人士誉为“杰出的音乐演奏大师”、“最迷人的小提琴家”、“中国的梅纽因”、“新中国小提琴演奏艺术的领路人”。他在国内外发行了十多张录音带、CD,获得中国唱片总公司颁发的金唱片奖,被国外誉为“中国发片大王”。他的名字已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列入《世界名人录》《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1999年荣获日本政府颁发的外务大臣表彰奖,以表彰其在中日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贡献。同时,他还是一位积极的社会活动家,热心提倡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在国内外的扶贫济困、捐资助学、赈灾善举等活动中,通过演出个人捐物达千余万元。2006年被中国公益事业事业促进会任命为“中国公益形象大使”及会长。他还担任七、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等十多个社会职务。

  濑田裕子:出生于日本热爱音乐的医生世家,5岁时开始接受正规严格的钢琴弹奏训练,6岁公开登台演奏舒伯特的即兴曲,1979年考入日本国立音乐大学钢琴系,师从欧洲及日本的优秀钢琴家。1983年以优异成绩毕业,随后又到欧洲各国考察、学习。1985年第一次访问中国,以后与盛中国合作在中国的各大城市举办音乐会,深受好评。濑田裕子是第一个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的外籍钢琴家。现在濑田裕子是日本艺术家经理公司的签约钢琴家,被日本权威音乐评论家誉为“会用钢琴唱歌的演奏家”。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