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飞机起飞后仪表显示燃油流量异常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8:14 东方网 (来源:北京晨报)
国航飞机起飞后仪表显示燃油流量异常返航
资料图:国航波音737-800型客机

  晨报讯(记者 王彬)昨天19时15分左右,在更换另一架飞机后,国航CA1629航班在延误了三个小时后,终于从首都机场起飞。此前,该航班起飞16分钟后因发生异常而返航。记者从国航了解到,故障原因是飞机仪表显示燃油流量发生异常,为了保证乘客安全,飞机最终返航。

  昨天18时,原本乘坐国航CA1629航班飞往长春的乘客,仍旧在候机大厅内等候转乘另一架飞机,广播中不断播放着换乘飞机已抵达机场,让乘客再耐心等候。乘客游先生告诉记者,CA1629航班本来应于15时55分起飞,但晚点到16时24分方才起飞。飞机随后进入跑道,开始加速起飞,就在飞机离开跑道的一刹那,从飞机的中部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破声,乘客们虽然听到,但是都没有太在意。声音很快就消失了,但此后飞机的爬升速度特别慢,“一般起飞时上升都是动力十足,但是爆破声之后,飞机就没劲儿了。”游先生说,而且飞机还不断地左右摇摆,飞行一段时间后,感到飞机仍然在爬升盘旋的阶段。

  大约飞行了16分钟以后,机组的工作人员通知所有乘客,由于飞机发生了机械故障,需要立即返航降落在首都机场。“乘客们都很镇静,按照要求系好安全带。”游先生告诉记者,飞机的降落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最终平稳落地。此后,牵引车赶来,所有乘客坐在飞机上,缓缓地将飞机拖向登机口方向。

  17时30分,所有乘客安全从飞机上走出,各种应急车辆驶到飞机旁,地勤人员开始对飞机进行检修。乘客随即被安排到候机大厅休息,国航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协调另一架飞机,安排乘客转乘飞往长春。18时20分,广播通知乘客开始登机,随后,飞机离开首都机场,飞往目的地长春。

  记者随后从国航有关人士处了解到故障的详情:飞机起飞后,仪表显示燃油流量出现异常,虽然仍然可以继续飞行,但为了确保安全,飞机返回首都机场进行检测。这位人士表示,返航会给国航带来一定的损失,但一切都要保证旅客安全,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故障的具体原因还在检修中。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