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航飞机抵厦门上空后因机场施工被迫返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8:47 东南快报
沪航飞机抵厦门上空后因机场施工被迫返航(图)
延误的航班

  昨日上午8时03分从上海起飞的FM9253航班,抵达厦门上空后,因机场跑道紧急关闭不能降落,被迫原路返航上海。

  明明已抵达厦门上空,却不得不返回上海,该航班的许多乘客很郁闷。厦门机场昨日多起航班因为同样原因被延误,许多乘客不得不延长等待亲友的时间。

  记者在厦门机场电子屏幕上看到,不少从上海到厦门的班机都被延误,一些在机场等候亲友的市民显得有些焦急。

  一陈姓女士说,她从8时许就开始等,本来说9时35分就可以到了,结果4个小时快过去了还没到,太郁闷了。她被告知是机场跑道不能降落,飞机又返航了,只能无奈地再等下去。

  记者还不时从机场的广播中听到:“因为机场施工原因,航班延误到达,希望等候机场的通知。”

  一叶姓乘客手拿一张从厦门到上海的机票,得知登机时间还要延误后,立即去退票。这名乘客告诉记者,他买的是上午10时30分起飞的航班,到下午1时左右还不能登机,等太长了,只好改变行程。

  对于飞机到厦门又返航一事,上海航空公司厦门营业部员工说,这是因为机场关闭,导致航班不能正常降落。飞机不能降落对乘客的损失问题,机场会处理。

  昨日下午3时许,上海航空公司厦门营业部员工告诉记者,早上延误的航班已出发,会按正常飞行时间到达厦门。

  记者获悉,昨日延误的并不只有来自上海的航班。

  昨日下午,来自厦门机场新闻中心的消息称,厦门机场从今年3月20日以来每天凌晨0:30至6:30之间对跑道进行加盖施工,这段时间内机场暂时关闭。昨天早上7点多,一架飞机正常起飞后,机场发现部分新铺盖道面与原有道面结合不紧密,机场临时采取关闭机场的措施,紧急抢修,11点抢修完毕,航班恢复正常。

  据了解,跑道是机场安全的关键设施,厦门机场跑道正在进行二次加盖施工,现施工已到后期收尾阶段。厦门机场希望将工程对航班的影响尽量减至最小,正在全力加紧施工,并希望航空公司和旅客对可能造成的影响给以理解。

  记者 林森 曾志铭 文/图

  评选您最认为最安全的国内航空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