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空运8只大熊猫进北京动物园进行康复饲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8:38 武汉晚报

  南航将为空运8只大熊猫进京提供安全健康的乘机环境,机内温度将控制在大熊猫喜欢的8~20°C。

  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22日介绍,为了让大熊猫在飞行过程中安全舒适,南航将把8只大熊猫分别单独组装在一块集装板上,在货机主舱内装上空调设备,将温度控制在大熊猫喜欢的8°C-20°C,使其在机舱内依然能感受到与四川卧龙保护区一样的温度。

  南航22日已对专机内外进行全面的清洗和消毒,给大熊猫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乘机”环境。卧龙自然保护区将随机运输两块集装板的纯净水、嫩竹叶等大熊猫所需用品,供大熊猫随时食用。

  刘绍勇表示,5月24日15时,南航将用波音747-400全货机将8只大熊猫从四川成都运送至北京。这批大熊猫将被安置在北京动物园进行康复饲养。民航业内人士称,一次运送8只大熊猫,在中外民航历史上没有先例。

  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圈舍在大地震中被毁,大熊猫被安置在临时的圈舍内。部分大熊猫目前已出现明显食欲不振、焦躁不安等症状。另据报道,截至目前,卧龙保护区尚有2只大熊猫失踪。据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