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紧急调运专机将把灾区大熊猫运送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8: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红梅) 南航5月21日紧急调运专机,将于24日把四川卧龙保护区的一批大熊猫运送到北京。

  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于此间介绍说,大地震让国宝大熊猫遭受强烈冲击,国家级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保护中心的圈舍毁坏殆尽,大熊猫被安置在临时的圈舍内。部分大熊猫目前已出现明显食欲不振、焦躁不安等症状。

  为拯救国宝大熊猫,南航决定,实行专机拯救国宝行动,将在5月24日用波音747-400全货机,采用专机运输、专业医生、专人护送的办法,免费将一批大熊猫从四川成都运送至北京,安置在北京国家动物园进行康复饲养。

  据统计,从5月12日到5月21日18时,南航调动所有运力资源,共派遣128架飞机,运送武警、特警官兵和医疗救助人员7239人,从灾区运出滞留人员15913人。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