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用最大货机奋战4昼夜 运送救灾物质76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3:52 新浪航空
南航用最大货机奋战4昼夜运送救灾物质760吨
首批115吨救灾帐篷正被装上全货机

  5月12日四川地震以来,南航上下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5月13日下午17点,为将1万顶总重量为550吨的帐篷从哈尔滨运送到四川地震灾区,南航决定紧急调遣一架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波音747-400全货机从深圳连夜飞赴哈尔滨。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各部门立即启动紧急保障预案,全面保证救灾物资的快速运送,南航总部、深圳分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各级领导员工连夜赶赴各个机场进行现场指挥,建立快速保障通道。经过一夜奋战,14日上午9点这架整满载115吨救灾帐篷的大型全货机腾空而起飞往成都机场。

  南航全力保障黑龙江省救灾物资的抢运,此架波音747全货机已经昼夜奋战了四个昼夜。今天(16日)中午12:00,随着满载最后一批救援物质的波音747全货机的腾空而起,也标志着这架寄托了南航6万员工对灾区人民无限关爱的飞机将不间断飞行7架次,完成共计707名消防官兵、90吨药品及670吨物资的抢运。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连续昼夜奋战,支援抗震救灾,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了这一阶段的抗震救灾运输保障任务。据悉,为表彰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对抗震救灾作出的巨大贡献,黑龙江省政府领导将在16日向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授予锦旗及奖牌。

  截止15日下午5点,南航采取合并和取消部分商业飞行,集中宽体机,整个全公司所有运力资源,共派遣包括B747-400全货机、B777、A330宽体客、货机和4架直升机,共执行128个航班,飞行272.8小时,从全国13个地区,飞往成都、绵阳,其中往返成都112班,往返绵阳16班。运送武警、特警官兵和医疗救助人员6500多人,运送救灾物资(包括血浆、搜救犬、药品、帐篷、探索灯、发电机等)700多吨,行李5000多件。在各大航空公司中运送的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最多,飞机起落架次最多,飞行时间最长。

  南航第一阶段的救援运输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的高度赞誉,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深入,南航将承担更多的运输工作。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已于15日宣布,南航已经成立了一个由20架飞机和100名飞行员组成的抗震救灾“机动大队”,从广州总部和各分子公司所在地,每天动态备份20架飞机和100名飞行员,需要运输救灾物质和救灾人员的时候随时起飞、不计成本。同时,南航已经捐出1100万元善款,全力支援灾区人民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