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河南分公司两架波音737执行运兵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9:42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虽然四川汶川地震影响到南航航班的安全和正常,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南航”)以政治的高度密切关注灾区情况,12日下午南航河南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迅速做好郑州至成都航班旅客的保障工作。

  当地震发生后,受地震的影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关闭,当日下午南航郑州至成都不能起飞,晚上19点30分航班郑州至成都航班被迫取消,南航河南分公司领导及时赶到现场,积极向旅客解释情况,免费为旅客进行退票和改签服务,由于信息通畅,旅客秩序井然,原定125名旅客飞往成都的航班有一半以上旅客退票,仅有20多名旅客被南航安排到宾馆住宿。

  13日早上,成都双流机场开放,由于多数旅客退票,南航被迫将12日取消的郑州至成都与13日早上的航班合并。由于成都双流机场积压航班较多,进出成都机场的航班流量受到控制,计划在上午10点执行的航班,推迟到11点,再推到12点半。同样,国航、川航的成都航班也在等待起飞。

  抗震救灾,十万火急

  受地震影响的并非只有成都航班,南航所有的航班也因此不同程度受到延误。南航河南分公司一边努力做好正常航班的服务工作,一边密切关注灾区情况。12日晚上22点40分,南航河南分公司接到中国民用航空局紧急运送救灾官兵的任务,随后党委赵长旅书记紧急部署,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飞机和飞行人员。20分钟时间后,四架飞机安排到位,机组人员通知完毕,连夜派车赶往机场,紧急待命等待飞行。

  13日上午8点30分,12日取消的郑州至成都航班还未起飞,正在开会的南航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潘爱军突然又一次接到中国民用航空局紧急运送救灾官兵的任务,数千名管兵集结于洛阳,等待南航飞机从洛阳机场运送到成都。救灾如救火,任务就是命令,于是南航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潘爱军紧急召集参加会议的运行指挥部副经理和市场销售部主管航班调配的人员,召开3人紧急会,安排13日运兵工作。半个小时后,南航河南分公司又召开紧急协调会,重点部署运兵事宜,调配航班、通知机组、申请航路、安排人员、准备食品、检查飞机、布置车辆一个会议仅用了15分钟,所有准备工作安排完毕。

  全力以赴,紧急待命

  在紧急协调会上,南航河南分公司领导要求,各单位要把这次运兵救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和重要任务来抓,必须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完成,不得推委影响保障工作。接到工作安排,整个公司进入紧急战备状态,运行指挥部领导亲自到位指挥,从8点40分接到领导安排,只用15分钟就与市场销售部航班管理人员一起,调配了7架飞机,14个航班,最终调配出两架飞机的运力,一架是波音737-300飞机,一架是波音737-800飞机。两架飞机确定后,又是紧张的人员调配、航路申请等工作。

  南航河南分公司飞机维修部门接到任务后,安排精兵强将准备飞机资料,了解飞机情况,全力保障飞机安全飞行。目前飞机、所有工作人员、飞行资料等工作已经准备完成,南航河南分公司下午将赶赴洛阳机场,等待命令。

  相关专题:关注国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